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八次郎」到「飛車賊」… 不可思議
2007/02/27 04:53:56瀏覽490|回應2|推薦5

到了春田市警局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下著毛毛雨,偌大的停車場,我竟然找不到警局入口!左看又看,一個瘦高的身影正走向停車場,我趕忙趨前請教。這先生人很客氣,一邊說他帶我去,又問我這時候來警局做啥??做啥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我就批哩啪啦地破口大罵。此時我們已經走到大廳。此人聽完我的「故事」,他立刻表明身份。他是伊州警局總部的督察,開單的警員過去是他的屬下。但是他現在已經調到警察學校當教官,所以他也不方便插手這件事,不過他當場立刻打電話給警察局長。警察局長此時已經回家休息了,一聽到長官打電話來,局長滿口承諾會立刻趕來處理此事。這位督察先生接著要我去警察局找這位警察「小姐」好好解釋,在旁邊聽著故事的一位老警員,一臉「哀戚」的看著我,大概是想不透這年頭怎麼會有這麼倒楣的傢伙……

我轉幾個彎,到了警局的辦公室(警察局跟警察學校連在一起,那是伊利諾州州警的總部)。通報了大名,隔了一陣子,出來了一個嬌小的女警。兩人相見分外感慨。我第一句話問她:「你文件裡面有沒有通緝令?」她說:「沒有,只有罰單,我沒打算逮捕你」。我接著跟她解釋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警察,也沒打算逃逸。我問她為何不超前指示我路邊停車。她說因為總部有交代,怕違規駕駛趁警察超車時,對警車射擊,所以他們所奉的指令是「一律只跟車,不超車」。哇咧~~我又不是警察,怎麼可能知道有這種爛規矩。我說我也怕你是壞人,你又不播音,我怎麼知道你要我停車。她小姐說:「我在車內一再比手勢,要你停車啊」。我頓了一下,整人的脾氣又來了~

我:「你說我超速,是吧?」

警:「是啊

我:「你測量的結果,我到底開多快啊?」

警:「你開至少超過一佰一」

我:「喔你指望我在時速一佰的情況下,還能從照後鏡中看見你在車窗內比那什麼鬼手勢嗎?」我一邊說,一邊還模仿他那橫著指頭往旁邊擺動的誇張手勢。其實當時最想用的是「your fuxxing gesture」,但是茲事體大,我非常瞭解「好漢不吃眼前虧」的道理,也永遠會記得那警察一臉尷尬,接不下話的表情。此時,警察局長匆匆趕到,小警察跟她老闆報告後,就閃到外面去了。局長人很客氣,聽我講完發生的事,也看了當時的錄影帶,最後說:「我想她這件事是做錯了」。人不為己甚,我也不打算在這件事(逼我開車來回十小時,只為了到春田領罰單)上大作文章。我見好就收地問:「那這張speeding ticket可不可以撤銷??」,局長有點驚嚇地說:「不行,我還要顧我自己的工作,一旦開出去的單,你只能跟DA去講去,我無能為力」。看著他那很無辜的表情,頓時讓我有點困惑:這件事到底是警察對我施暴,還是我在對警察施暴?

耶誕節前的這起意外插曲,就這樣告終。事後我也打了電話給當地的DA,得到一個很扯的回答,這DA的律師怎麼矇上的,怎麼混進檢察署的,我非常好奇。跟幾個律師朋友提起這件事時,他們也只能安慰我說這些傢伙就是靠著關係混進去的,要我不用太訝異。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在此也沒啥好說的了。我從一個考駕照八次的「肉腳」,變成美國警察口中的「飛車通緝犯」。沒一件事是我能預期到的,但是個人的際遇有這麼戲劇化地對比,事後想想,也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
2007/02/28 00:59

DA... district attorney

相當於台灣的地檢署檢察官

窮鄉僻壤的地方,一個辦公室就兩三個檢察官應付所有的事情

通常都是當地政客的子女、親戚回鄉服務的「捷徑」~


安居

葉綠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懦懦的問
2007/02/28 00:17

不准笑!

啥是"DA"?

監理所?

交通裁決所?



折凳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藏在民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打完更可以坐下休息,就算被條子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