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裡,停靠在愛情的水灣,被許願的流星燙傷
2009/11/14 10:43:33瀏覽2132|回應3|推薦47

在遙遠的水灣   楊佳嫻

霧犁開夢境
眾多船隻剔亮了燈
我剛剛自你的睡眠上岸
像露水,滑過疲憊的眉睫

你的窗是靠海的嗎
你的夜晚,是海浪聲縫製的嗎
鷗鳥或夜梟,馬鞍藤,木麻黃,
你的領空盤旋著什麼?
你被流星燙傷過嗎
有沒有人魚愛慕著你呢

我猜想:你一定時常拆下Leonard Cohen的詩句
改造成一隻單桅航船
在海灣裡秘密航行

就這樣靜靜地
立在你起伏的海岸線上
在你睜眼的剎那
消隱在驀然太盛的曙光內

在情人的身邊醒來,是既幸福,又寂寞的事。看著沉睡中的他,觸手
可及,昨夜的溫存,仍殘留記憶,「你是我的」。

但妳卻無法進入他的夢境,不知睡夢中他是否依然想著妳,愛妳如昔

於是妳想像,夢裡,「你的窗是靠海的嗎?你的夜晚,是海浪聲縫製
的嗎?你被流星燙傷過嗎?有沒有人魚愛慕著你呢?」
這是本詩最好
的幾句。

身邊男人像艘船,妳期待他拋錨停靠在妳心的港灣,他卻愛好自由駛向
大海,夜夜被許願的流星燙傷;夢裡妳抓不住他,擔心他出軌,連美
人魚都成妳嫉妒的對象了。

愛好詩的他,嗜讀加拿大詩人兼歌手Leonard Cohen的詩句,孤獨的
Cohen曾說:「我不悲觀。悲觀的人等著天下雨,而我覺得自己全身
是溼透的。」

即使有了妳,愛人還是像Cohen般吟詠著孤單的詩句嗎?妳想著想著
,也跟著寂寞起來。直到他睡醒,夢境把他交還給妳,無端困擾自己
的遐想,才如露水被朝陽蒸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496062

 回應文章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ideo
2009/11/14 15:22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歌詞
2009/11/14 14:46
〈假如你再回到我懷中〉比柏 布萊森 主唱

It all came so easy
來的如此容易
All the loving you gave me
妳給我的愛
The feelings we shared
我們共同分享的感覺
And I still can remember
我仍記得
How you touched me so tender
妳的撫摸如此溫柔
It told me you cared
讓我知道了妳愛我
We had a once in a lifetime
我們在有生之年,曾有過千載難逢的愛戀

But I just couldn't see
Until it was gone
但我就是那麼的盲目  直到當它溜走我才驚覺

A second once in a life time
 要妳給我第二次機會
May be too much to ask but I swear from now on
也許是太過分的要求, 但我發誓從今以後

If ever you're in my arms again
假如妳再回到我懷中
This time I'll love you much better
這回我會更加愛妳
If ever you're in my arms again
假如妳再回到我懷中
This time I'll hold you forever
這回我會永遠抱住妳
This time will never end
這回我們會直到永遠

Now I'm seeing clearly
如今我才看清楚
How I still need you near me
我仍是多麼地需要妳
I still love you so
我依舊深愛著妳
There's something between us
我們之間有某種東西
That won't ever leave us
永遠不會消失
There's no letting go
我們絕不會放手
We had a once in a lifetime
我們擁有過千載難逢的愛戀
But I just didn't know it
但我就是那麼盲目

Till my life fell apart
直到我的人生崩潰我才醒悟
A second once in a life time
要妳給我第二次機會
Isn't too much to ask cause I swear from the heart
絕不是太過分的要求, 因為我打從心底發誓

If ever you're in my arms again
This time I'll love you much better
If ever you're in my arms again
This time I'll hold you forever
This time will never end Never end
The best of romances

Deserves second chances
I'll get to you somehow
Cause I promise now
絕不是太過分的要求, 因為我打從心底發誓
值得再給第二次機會
我會想辦法贏回妳
因為我從今發誓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的臂彎
2009/11/14 14:00

情人的臂彎是最溫暖的,即使被流星燙傷,仍不悔。

你的詩讓我想起這首歌曲〈If ever you're my arms again〉

這歌曲莫約在我國中時期吧,影集〈霹靂遊俠〉中李麥克對著劇中心愛的女人深情歌唱,那時我一直不知歌名,旋律一直在腦海裏,我把所有的情歌下載,一一試聽,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今夜你想擁抱誰在臂彎裏? 可以唱給她聽喔!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l.yimg.com/e/serv/video/video_player/BGMusicPlayer.swf?file=http://f10.wretch.yimg.com/carriejuju/3/1495747059.mp3&autostart=true&showeq=true&repeat=true&backcolor=0xFF91AB&frontcolor=0xFF2432&lightcolor=0xFFCD75" width="260" height="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