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脆弱的包袱,與風中的花瓣─沒有玫瑰的花店
2008/04/11 01:47:55瀏覽3243|回應3|推薦39

之一:脆弱的包袱

她喝醉酒,打電話向花店老闆訴苦。

十年前,他老婆臨盆,他帶著一朵她最愛的玫瑰去看她,她卻難產而死,留下

幼女而去,之後他完成老婆的心願,開了一家花店,卻不賣玫瑰。

他在街頭找到她,她借酒裝瘋。

「人,不過是個包袱,身邊多一個人,就是多一個包袱。只要是人,就會成為

別人的包袱。像我現在,不就成為你的包袱嗎?」她孩子氣地說。

「我也有喔,像玫瑰全身長刺,不會輕易賣出的。」她嘟著嘴。

他深情望著眼前這個弱女子,視她如《小王子》裡面那朵永遠等著他的玫瑰,

嘴硬,卻很脆弱、多愁善感。

他脫下身上的大衣,穿在她身上,扣好釦子。

「你幹麼?」

「我不會把妳賣掉,我要把妳打包回家。妳雖然是個包袱,但不是一般的包袱

,妳那麼脆弱,值得好好珍惜。」

她聽了好窩心,一直喊著「花店老闆,花店老闆...」像她註冊的專有名詞。

她的笑,就像去世的老婆,如盛開的玫瑰花般燦爛。

他接著一把抱起她,把甜蜜的包袱帶回家,她雙手纏著他的頸,已淚濕雙眼。

之二:風中的花瓣

「我們來玩個遊戲,我人在澀谷,」她突然很想見他,人在天橋上,
打手機給他:「你現在出門,看能不能在末班電車前找到我。」

「有沒有提示?」他猶豫。

「沒提示。希望你不要以為我是沒事找事的女人,就今天,陪我瘋一下!」

「好,一言為定。」他掛斷電話,趕緊出門,搭地下鐵到行人如織的
澀谷街頭,在人群中穿梭蒐尋。

她步下天橋,走入來去匆忙如螞蟻的群眾,邊左顧右盼,期望他的蹤
影。

在一個熱鬧的市集活動,他們隔著一道人牆,擦身而過,又各奔兩頭

眼看著天快黑了,天邊出現彩霞,她還是沒被找到,若有所失,坐在
公園的椅子,從手提袋內抽出他前一天送的雛菊,開始摘下花瓣占卜
,第一瓣,找得到,第二瓣,找不到,一瓣一瓣,丟到空中,隨風飄
落。

他東奔西走,在公園不遠處停住,一陣涼風吹來,他閉眼,張開雙手
,掌心向上,像個通靈巫師,試著用心感受她的存在。過了許久,他
面露微笑,然後離開。

快到午夜十二點,他還沒找到她,匆忙趕到捷運站,趕搭最後一班電
車。她等在入口。

「童話中的公主和王子為何最後一定會相遇?」她問。他不解。

「因為公主在他們注定的地方等他。」

「對不起,我不是什麼王子,或許讓妳很失望,但差一點就找到妳了。」

他要她伸出手,把兩小片花瓣放在她的掌心,讓她輕輕握住。


他在風中,接住她碎落的心。

她感動落淚,握著他的手,像握住幸福,一起搭上電車。

 

這是日劇《沒有玫瑰的花店》中經典的兩幕

男女主角才剛萌生愛苗,女主角兩度打電話找男主角出來

一次喝醉,一次透過尋人遊戲,用她的軟弱試探他的愛意

是個很酷的劇情設計,結尾很溫馨

編劇是大名鼎鼎的野島伸司,編過高校教師、同在屋簷下等名劇

他編的劇大抵都很好看,戲劇張力強,有獨特的淒美與哀傷

這齣也很受歡迎,但我只摘錄改寫兩景,暫不透露完整劇情,

其他留給大家去觀賞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772456

 回應文章

Anita
只要活著,就一定會發生好事情!
2009/03/05 15:46

我今天連看了三集,你說的這兩幕我都看到了,你推薦的果然好看

真想一口氣看完它,不過我要工作阿.........殘念......明天繼續.........

上星期我有看一部日本電影〝自虐的詩〞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有機會也可以看看,我覺得不錯值得一看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3-06 01:43 回覆:

自虐之詩我是到電影院看的,我也很喜歡,中谷美紀和阿部寬演得真好,

人生即是不幸的經歷,也要好好珍惜,如同妳說,只要活下去,還是會遇

到好事的,很高興認識妳。


青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帶刺的玫瑰
2008/04/12 01:06
我覺得女生如果像帶刺的玫瑰,男生都會怕吧?才不是要抱回家啦!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2 01:11 回覆:

男生抱回家後,難免被刺傷,但,痛,並且快樂著,也是愛。

有些人的刺,是永遠拔不掉的。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心得
2008/04/12 00:16

1.因為生命很脆弱~~所以花店老闆對

女主角特別珍惜...像呵護著脆弱的包袱

每個男孩子若都這樣..善體人意~那天下女性有福囉~~

2.果真是花店老闆...對花瓣特別心有靈犀是不是

不然...尋人遊戲~結局會有花瓣交給女主角呢???

3.沒有玫瑰的花店~~

情人節不作生意嗎???改賣什麼好呢?

還是乾脆休假一天~陪女朋友去囉(呵呵呵!)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2 01:16 回覆:

把女友當玫瑰,擺在店裡,只能看不能賣,也不錯啦!

其實劇中對於他是否在風中接到花瓣,並未交代清楚

只知他在末班車到時秀出花瓣,這一小段是我加上去的,感覺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