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美麗的台灣高山植物
2016/09/04 19:10:00瀏覽600|回應0|推薦1
我是環境主義者,我剛回國那一年1985年,我打電話給太陽能板公司,讚我家大樓裝台陽能板的可能,對方是老闆,他一接員工的電話,第一句是您是剛從德國回來嗎?您怎麼知道?他說:只有德國剛回來的人,才會問這(餿)問題!因為根本不划算。 現在31 年過去了,台灣太陽能板在過去30年中,在世界廝殺,以及分合,但是卻沒有看到中央政府有推廣過?好像在南部高行有獎勵,搭建太陽能板在頂樓,頂樓的違建不拆。 我力行環境主義,剛搬來天母,我夏天搬進靠天母東的臥室,打開窗戶,一大股風吹進來,雖然不夠涼,但是也不熱,我很少使用冷氣,後來因為地球溫暖化,周邊都是建築物了,只好再添購省能源的分離式冷氣機。 我不買車,因為大家都儘量走路上班,就可以減少空氣污染了。也一方面抗議台灣車市特貴,高利潤,一部德國車在德國,大約館產車7成,來到這裡多好幾倍?不知是何道理。 我沒有買車,給大家有車,有馬路空間開車。我也犧牲了欣賞台灣高山植物的機會,美麗之島,美麗的高聳的山岳,鮮豔又活氣的高山植物,我被您們著迷了,比我熟悉的阿爾卑斯山還要美俊俏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7306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