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告訴我~媽媽也會犯錯!
2012/09/12 02:15:55瀏覽111|回應0|推薦1

   一大早當我要Jenny修改作業時,我又花了將近30分鐘,反覆訴說她舊有的問題,雖然我一向不認同美國學校一昧讚美的做法,但對於她真正付出並努力得來的成績,我從未吝於給她歡呼,但是今天早上她說她再努力也無法達到媽媽的標準!是的我被她嚇到了!

   一直以來我總是耳提面命要她好好唸書,長大才會有更多選擇.....我從未要求她一定要當第一名,但一定要對自己負責,她一直以來拿回家的成績單都是A,我也一直以為她很努力,因為她也喜歡當一個好學生,樣樣功課她都很努力的學習,原來她只是為了完成媽媽要的標準而努力....我真的很難過..我難過的是~我錯誤的教導,讓她失去了對學習的興趣...難怪除了游泳之外她想不到自己有其他的興趣...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放棄繼續教導她,我想我應該讓她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去發現這個多樣的世界,我不會放棄盯著她學習,但我想我需要停止去"提醒"她的缺點 ,因為我發現她一直記得自己的缺點卻無力改變...我不想她以這樣的眼光看待她自己,她教會我有時候過度提醒妳的孩子去做"該做"的事應該要因人而異也要適時給他們機會獨立完成一件事,如果我摧毀了她的自信那麼再多的第一名都沒有意義!

    謝謝我的孩子願意說出自己的難處,我才有機會改正我的錯誤,我的孩子不上安親班課後的功課全數我自己教,我承認我有壓力但我不應該給一個10歲的孩子來承擔,我是對我的未來也疑慮,但我也不應該把這一切都投射到她的身上去....我必須承認她和我不一樣,我從未讓我的父母擔心過我的功課,並不表示同樣的年紀她就應該要學會...我只能看著不一樣的她去思考他可能的未來幫她建立她的自信,她才會有動力想要探索自己更多的可能....我很慶幸她那麼努力的,讓我知道她只是一個10歲的孩子,不是一個10歲的成人......我很慶幸她從未停止告訴我,她還需要擁抱和親吻,就算她已經10歲!Jenny謝謝妳的努力!謝謝妳讓媽媽知道該如何去愛妳同時也不放棄支持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minnance&aid=684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