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
2008/05/15 16:51:50瀏覽1287|回應2|推薦18

睡到半夜,家裡的警報系統“狂叫”,嚇得小白兔從床上跳起來,

小白兔第一個意念顯示:“有小偷,歹徒入侵?”

連忙看著牆上的警示燈,一樓的紅燈一閃一閃發亮,表示:

“他”〈她〉或“他們”從一樓“進入”,

外子說:「別怕!妳待在房裡,我下去看看!」,

手拿著一把日本武術刀就要下樓,

小白兔拖住老公,拼命搖頭:「不行!我怕!你別走!

萬一歹徒爬上三樓怎麼辦?而且我會擔心你的安危,別出去!報警!」

老公同意了,拿起電話報警,因怕歹徒跳出去會藏在附近鄰居家裡,

我們也紛紛打電話好心告知左鄰右舍,請大家都要小心門戶,

不一會兒功夫,警車馬上到現場,刺耳的警鈴聲吵醒了巷道所有住戶,

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穿著睡衣、踩著拖鞋,全部聚集在小白兔家門口,

老公帶著警察入內展開地毯式搜索,鄰居們在屋外七嘴八舌的出主意,

小白兔站在屋外,一顆心七上八下,胡思亂想,

「等一下會不會上演電影電視上的“警匪槍戰”?」

時間像過了一世紀般漫長,終於看見老公滿身疲累和警察先生們走了出來,

「我們非常仔細檢查,確定小偷不在屋內!已經逃離現場,

    大家可以放心回去睡了!」警察先生說,

這下子換鄰居睡不著了,擔心歹徒會不會藏在他們家,

警察先生保證沒事,他們會加派警力,加強巡邏,請大家放心,

我們謝謝“警察大人”,也跟鄰居們致意後,回房休息。

房門一關,老公馬上咧嘴大笑,小白兔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怎麼了?」問道,

「噓!小聲點!我們會被罵死!」老公說,

「我陪警員進去檢查時,看見一樓廁所的門半掩,我就知道,

    沒有小偷啦!是爸爸今天來家裡,上完廁所後,門沒關緊,

    風一吹,觸動警報器,才引來後續的狀況,  

    真不好意思,“勞師動眾”,不過還好是虛驚一場。」

「真對不起,害大家人心惶惶,吵了鄰居好夢,也讓警察白忙一場。」

有了這次經驗後,我們格外小心,幾次警鈴大作後,

發覺不外乎是小蟲爬過、小貓跳過,所以我們決定

關閉警報系統,免得吵了自己也吵了別人,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老百姓囉!

而且經過此次風波,社區成立『巡邏守衛隊』,在夜裡安排時段巡邏,

我們家的“壯丁”當然主動報名,以示“賠罪”!

老公!辛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869443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價
2008/05/17 11:22

我虛驚一場、勞師動眾的代價是……

要多繳安全系統公司US$60.0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6 21:16

哈哈~~

超酷的!!

那那..

改天我也闖入偷看老師幾眼~~

如果警報器叫的時候!!

請把我當一隻小貓!!

記住!!

要當小貓!!= ="""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