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 P P
2008/04/25 23:47:40瀏覽783|回應1|推薦17

早上我的車子進場維修,要下午才可牽車。

中午想返家一趟,卻苦無工具代步,

圖書義工阿玫知道,馬上把機車鑰匙給我,

「老師!騎我的車去,我的車放在學校對面早餐店前。」

小白兔感謝有貴人相助,很高興的前往取車,

一眼就看到阿玫的「小白」,拿起鑰匙準備開鎖,

「咦!鑰匙孔咧?怎麼封住了?怎麼開啊?」我愣住了,

想拿座椅車廂內的安全帽,

沿著座椅四周找了一圈也找不到鑰匙孔,

該如何掀起來呢?

我12年沒騎過機車了,機車進步這麼多啊!

正在傷腦筋時,早餐店老闆走出來了!

「厚!小姐!我實在看不過去了,

給妳鑰匙偷車都不會,來啦!我幫妳!」

感謝早餐店老闆幫忙,好不容易可以上路了,

一看油表,不得了!幾乎沒油了,指針已降至預備油下方了,

趕緊牽去加油站加油,

糟糕!加什麼油?油蓋在哪?怎麼開?

小白兔又是一頭霧水,

總共來了三位工讀生幫忙,才把油加好!

真是 S P P!

而且太久沒騎機車,再加上是學生的新車,

我騎的速度超慢,連騎腳踏車的阿伯都回過頭來看我,

還問我:「車子是不是壞了?」

還好一切平安 ,返校後順利把車子還給阿玫。

第二天開著車子上班,遠遠就看見「小白」,

趁等紅綠燈的時候,搖下車窗,大叫:「阿玫」,

她轉過頭來,她......她.......她.........

她不是「阿玫」!我糗大了!

阿玫啊!阿玫啊!這會妳又把車借給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815683

 回應文章

黃彥琳~~ 暗夜公路驚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情味
2008/04/26 01:30

從出借小白的阿玟、早餐店老板、

騎腳踏車的老伯、加油站的三個工讀生……

看到台灣的人情味,真好!

怪不得老外說,

台灣就是人情味濃厚,

在台灣街頭,隨處可遇見伸出援手的好心人。

謝謝小白兔的分享……不過,SPP是蝦米意思?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4-26 08:17 回覆:

台灣的人情味濃厚,老外也很好,

幾年前小女騎腳踏車,車速失控,整個人摔飛出去,

撞到大樹,雙手骨折,滿臉鮮血,

當時都還不知如何處理時,

是外國人看見,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馬上遞水、衛生紙、遞藥.....

這個世界處處有溫情。

至於「S P P」 是“火星文”,多年前年輕人發明出來的用語,

是閩南語“俗 ㄅ一ㄚˋ ㄅ一ㄚˋ”的意思,

形容很俗氣,跟不上流行、時代潮流的土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