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妹呀!
2008/04/11 23:05:36瀏覽599|回應1|推薦24

前些時日和家人去了一趟阿里山,

愛吃的小白兔看見路旁一顆顆“豐滿”的高麗菜,

忍不住驚呼:「好漂亮的高麗菜喔!」

言意之下是要停車,讓小白兔下車買高麗菜,

沒想到老公完全不理會繼續往前開,

兒子則說:「媽!妳有“老化”現象喔!」

我一聽非同小可,連忙問:「此話怎講?」

兒子說:「妳以前10幾20歲時,看到高麗菜會如此興奮嗎?

一定沒感覺,對不對?那像現在,還會高呼“好漂亮的高麗菜喔!”,

當然是“老化”了!承認了吧!」

小孩子總是實話實說,「我“老化”了嗎?」,

自我安慰:我只是變成家庭“煮”婦,要煮菜,所以會注意高麗菜啊!

話雖如此,但一路上心裡一直擺著“老化”陰影,揮之不去。

一上山看到滿園春色,處處花海,小白兔又開心起來,拿著相機猛拍,

我在櫻花樹下,調好鏡頭,專心的拍櫻花,

突然聽見有人靠近說:「等一下再拍啦!讓“阿妹呀”先拍完照片。」

「“阿妹呀”?」我看了看四周,只有我在拍照片啊!

難道我是他們口中的“阿妹呀”?!

「“阿妹呀”!妳拍好了嗎?換我們了喔!」

「哈哈哈!我真的是“阿妹呀”!」

心中暗暗竊喜,“老化”陰霾一掃而空;

突然想到好友奇異果說,有天她上菜市場買菜,

有個賣蝦的小販,招呼她:「“阿妹呀”!來買蝦喔!」

結果她高興地把小販整簍的蝦子通通買回家。

我終於知道:“阿妹呀”的魅力了!

現在若有人叫我“阿妹呀”,不要說是整簍的蝦子,

整車的高麗菜,我也一定搬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775007

 回應文章

氣質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試試
2008/04/12 21:45

謝謝小白兔又教了我一招...........

那我下次去買衣物時,

刻意挑個年紀較長的女店員,

也來叫一聲"阿妹",

不知她會不會打個折扣給我呢........



孩子王的教學絮語

~ 與 孩 子 一 起 呼 吸 ~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4-12 21:54 回覆:

面笑嘴甜,包你成功!

但是不要對阿媽級的人物叫“阿妹呀”,

到時被罵別怪我!

狗腿還是要抱對地方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