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比賽
2008/03/07 15:31:59瀏覽538|回應1|推薦17

「小白兔!來!老師選妳代表班上參加演講比賽.......」

小白兔向來溫馴,為老師的話語是瞻,不敢造次,所以只有「YES」!

國小二年級的小白兔,穿著昨天剛燙好的制服,卡其色上衣,有二條吊帶的藍短裙,梳著二根小辮子,踩著椅子,直挺挺的站上講台。

台下黑丫丫的一片.........

「各位評審老師、各位同學,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接著老師交代要成「稍息」動作,嘴裡機械式的背著講稿,腳不住發抖,放在背後的手不住打轉。

講到一半時,才猛然想起老師交代有些地方要比動作、加手勢,連忙要伸出手來,不料,不知何時我的藍色吊帶和藏在背後的手纏在一起,拉不出來,小白兔硬拉,只聽見「啪」的撕裂聲,我  的   藍........色........吊........帶........

應聲而斷.......

全場驚呼

只剩下小白兔傻愣愣的站在台上,不知所措.......


國小五年級老師又不死心,還要小白兔上台,

鼓勵小白兔,從哪裡失敗,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所以小白兔又再次站上講台。

這次,還沒有等小白兔開口,底下的觀眾全笑翻了,

因為比賽前小白兔鼻樑上長了好大的一顆「疔」,

媽媽說這樣很難看,找醫生看看吧!

醫生伯伯說太大顆了,要動手術,手術後,加上一塊超大的紗布,

整張臉像是十字路口。


以為從此不用再上台了吧!沒想到接下來的老師,還是都要小白兔上台。

在多次的訓練下,讓小白兔練就一身好功夫。

進入學院,班導舉辦一場「即席演講」,讓每位同學都出一個題目,然後將所有題目丟進箱子裡,每個人輪流上台抽籤,抽到哪個題目,當場演說,沒有準備時間。

小白兔抽了題目後,嘴角露出笑意,講了一段「我的糗事」,

小白兔什麼沒有,就是糗事一籮筐,一講完,全班抱以熱烈掌聲。

從此我出名了,在老師、同學心中有了名字。

幸運之神從此眷顧,從名落孫山到全校第一,畢業時還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謝辭。

只是他們都不知道,當初我抽的題目,根本不是「我的糗事」,因為不是正式比賽,大家都不知道題目是什麼,是我為自己「選」了一個最拿手的題目。

「順服就帶來祝福」,若當初小白兔沒有順服老師的推薦,在經過挫敗後就打退堂鼓,豈有今日滿溢的祝福,當初若怕站講台,今日如何天天站講台?所以我相信若有一個困境臨到我們,勢必要翻轉成為對我們日後有益之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674334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7 18:06

不好意思  我忍不住一直笑  別說我沒有同情心

哈哈哈  寫得太好笑了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3-07 18:57 回覆:

哈哈哈   我也忍不住一直笑

因為看到如晞老師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