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SS
2008/02/22 23:47:09瀏覽539|回應1|推薦6

        英文一向是小白兔的「死穴」。

        初入大學上英文課,來了一位完全不會說中文,也聽不懂中文的老外。

         上了幾堂課後,老師發火了,把班代找了去:「你們班英文程度太差,上課都沒反應,再如此下去,全班.........死當!」

          班代一聽,非同小可,馬上召集我們這群班級幹部密商,後來決定,每次上課,不管懂不懂,我們這些幹部都要做代表,負責點頭、微笑、做做表情,以示回應。

         開始實施時大家都照表操課,時而點頭,時而微笑,老外先生也很滿意。

         時間一久大家紛紛倦勤,都忘了要點頭、微笑、做做表情;有一天,老師獨自唸了一篇課外的文章,沒人理會,只有小白兔還盡忠職守,繼續點頭、微笑,一副陶醉樣。

         老師看了四周一下,說:「這篇文章比較難,聽不懂是可以理解的,不過,老師注意到,班上有一位同學,非常優秀,她聽得懂,我請她起來翻譯給大家聽!來!小白兔!」

         小白兔大夢初醒,這........,雖然心中顫抖,但依舊面露微笑,準備接招。

        「各位同學你們都忘了點頭,現在不管我說什麼,請大家配合,我說一句,大家點一下頭,開始!」接著我就亂掰,什麼我家客廳有一組沙發椅,什麼養了一窩老鼠.......

          全班合作無間,欺負老師聽不懂中文,小白兔亂翻譯完畢,還大言不慚的告訴老師:「老師!同學全聽懂了!」老師非常高興的說:「很好!小白兔!妳座號幾號,老師幫妳加分,這學期妳PASS了!」


背景音樂是小白兔好友奇異果寫的詞,小白兔寫的曲,“我們同在一起”〈曾於2/11發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6372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9 20:29

哈哈,

老師你好酷>\\\<

整個好好笑~~~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3-01 21:39 回覆:

多謝捧場!

我媽媽每次看到這篇也都非常投入,笑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