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不在別人眼裡
2008/02/23 11:16:32瀏覽1217|回應2|推薦10

小白兔愛旅遊,喜歡到處走到處晃。

有一回參加一個旅行團去美東,所有團員中有一對中年夫妻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男的高大挺拔,是國內知名大學的教授,女的氣質優雅,腦後總盤上髮髻,裝扮素雅。走路永遠相隨,一前一後,男的高談闊論,女的總是一抹微笑,不多話。吃飯時,先生總為太太夾菜,恩愛的模樣羨煞我們這一團人。

反觀我們家那口子!走路走自己的,和其他人拼命哈啦,越走越快,忘了遠遠落在後頭的小白兔,吃飯時只顧扒飯,完全忘了小白兔的存在........。

旅行的最後一天,恰巧有機會,太太稍稍落單,坐在椅子上休息,小白兔挨近她的身邊:「妳好幸福喔!先生對妳真好!」,太太見四下無人,掀開她的裙擺,天啊!我只能用「體無完膚」四個字來形容,青一塊,紫一塊,傷痕累累。

「我在唸研究所時愛上我的指導教授,就是現在的丈夫。公公早逝,婆婆年輕守寡,獨力扶養幼子,兩人相依為命。婚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披著羊皮的狼,經常對我拳腳相向,高興也打,不高興也打,還規定我不准改變髮型,要和婆婆相同,一定要在腦後梳一個髮髻,不可以放下長髮、不可以燙、要安靜,不可和別人攀談,這樣才是好女人。我身上的傷比不上心裡的傷....」

匆匆數句,話還未完,先生來了,她趕快起身,迎向前去。

小白兔無從查證,為何她不協尋........為何不.....,縱使心裡有一大堆迷團,卻無法追根究底,因為我只 聽了一方,看了 一方,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能為這個家庭禱告。

只是那日,小白兔看外子特別迷人,覺得自己好幸福。

原來,「幸福不在別人眼裡,在我心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6381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9 20:32

本來是一首輕快的歌。

結果看完老師說的事之後,

突然想很哭...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3-01 21:36 回覆:

乖!

要哭來我懷裡哭!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對極了..............
2008/02/23 11:39

幸福不在別人眼裡,

說的也是,

周遭也有同樣的狀況,

但多少人不了解光鮮亮麗外表內的"悲哀",

帶著孩子出門人家覺得我們的互動"啵棒",

一定也是"幸福美滿"的家庭,

別人眼裡的幸福美滿,

殊不知只是一個喪夫.喪父的單親家庭.....

所以如妳所言"幸福不在別人眼裡",

應該自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不是嗎?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2-23 11:47 回覆:

「走過流淚谷,賞賜一定更豐富」!

堅強的媽媽!加油!生命會找出口,往幸福靠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