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一隻豬
2008/02/17 19:26:31瀏覽657|回應1|推薦10

早上我站在梳妝台前整理頭髮,外子也悄悄來到身後整理服裝儀容,看到鏡中的自己,嘆了一口氣說:「唉!我是一隻豬」…

小白兔心裡正盤算著如何安慰他;因為雖然步入中年,有些小發福,但是他愛運動,倒也控制得宜,而且也不到髮蒼蒼(雖然髮線一直往上)、視茫茫(雖然看書要戴上老花眼鏡)的地步,更何況在小白兔心中,他依舊是那個瀟灑的黑狗兄。

不料,他又接了一句下文:「的老公」,整句是:「唉!我是一隻豬的老公!」

原來他嘆氣,口中的豬,不是他!是………….我!

【中文版】

~~~白髮吟~~~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醇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醇

當妳花容漸萎衰 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 對妳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妳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身永不改

【英文版】

Billy Vaughn -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Darling, I'm growing old,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Shine upon my brow today,Life is fading fast away;
But, my darling, you will be, will be . Always young and fair to me.
Yes, my darling, you will be, will be. Always young and fair to me.
When your hair is silver white,And your cheeks no longer bright,
With the roses of the May,I will kiss your lips and say:
Oh, my darling, mine alone, alone.You have never older grown,

Yes, my darling, mine alone, alone.You have never older grown。

【中譯】
親愛的,我日漸蒼老 ,銀絲夾在金色頭髮中
今日閃耀在我額頭上 ,生命迅速衰退 ;
可是,我親愛的,你將是永遠年輕和美麗
是的,我親愛的,你將是永遠年輕和美麗
當你的頭髮是銀白色,而你的雙頰不再有光澤,
僅似五月的玫瑰.,我將吻你的玉唇並說:
噢!我親愛的,屬於我的你並沒有變老 。
是的,我親愛的,屬於我的你並沒有變老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623058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2/17 20:10

很感人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huichenlo) 於 2008-02-17 20:2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對一個初建立部落格的人是很大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