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雇員公平法」(Pregnant Workers Fairness Act)
2014/02/01 11:03:53瀏覽559|回應0|推薦22
孕婦雇員公平法」(Pregnant Workers Fairness Act)30日在紐約市開始實施,要求雇主為懷孕的雇員提供「合情合理的」幫助,違法的雇主可被罰款最高達25萬元、甚至入獄。相關人士呼籲華人孕婦維護自己的權益,注意產前保健。

「孕婦雇員公平法」於去年9月在紐約市議會通過,前任市長彭博10月簽署。該法要求雇有四位或以上員工的雇主為孕婦提供「合情合理的」幫助,比如在上班時允許更多時間上廁所,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要允許孕婦雇員定期坐下休息,同時在孕婦雇員從事體力勞動時給予幫助,生產之後有一定的休假時間等,除非,這樣做會讓雇主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

該法還要求人權局向雇主和民眾提供有關孕婦歧視方面的訊息,並要將書面規定通過雇主向雇員分發。對雇主有意見的懷孕雇員,可以向紐約市人權局(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投訴,也可直接將雇主告上民事法庭。在接受投訴並調查後,人權局具有要求雇主停業、把解雇的員工聘請回來、支付所欠薪資或賠償的權力。雇主若經調查確有違法行為,會受到最高25萬元甚至坐監的處罰。該法也從雇主角度考慮出發,如果雇主會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可不為孕婦提供這些幫助。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醫療服務推廣經理黃靖婷(Maggie Wong)表示, 很多華人孕婦並不知道該法,也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很多人認為只要有工作就不錯了,根本不會要求更多。黃靖婷指出,根據之前的調查,華人孕婦流產的比例較高,很多人懷孕後因為各種原因遲遲不去看醫生,一直拖到怀孕三個月,甚至四或五個月時才去看醫生,對胎兒造成了負面影響。她呼籲華人孕婦盡早進行檢查,注意產前保健。

不少女性員工為該法執行叫好,認為該法案讓女性在懷孕期間的權益得到保障。但有華人小商業老闆表示,他們願意配合照顧孕婦,但有時候現實情況很難處理。一名餐館業者表示,如果收銀員坐著,會讓客人覺得不熱情。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1089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