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瓜、豆漿都不合格!腸胃虛弱者該吃這5種食物
2018/10/30 08:28:07瀏覽1107|回應0|推薦25

轉載: 世界日報:

5種腸胃好食物:木瓜、秋葵、南瓜、紅藜、低脂牛奶

1.木瓜:木瓜含有木瓜酵素,跟鳳梨一樣能幫助腸道消化,而且木瓜的果寡糖含量低不易脹氣,纖維質含量也不那麼高,果肉較柔軟好消化,不易使腸道黏膜受損。

2.秋葵:秋葵富含黏液蛋白,果寡糖含量低不易脹氣,秋葵素還能修復腸胃黏膜、有輕微的穩定血糖效果,水溶性纖維也多,我就常常推薦病人吃秋葵。

3.南瓜:南瓜屬於低產氣食物,也含有很多能保胃的纖維質及黏液蛋白,我會建議料理南瓜時做成南瓜蒸雞,選用比較瘦的雞胸肉和南瓜一起蒸煮,油脂不會太多,吃白肉對身體比較健康,既能保護腸胃,也能攝取適量的動物性蛋白質。

4.台灣紅藜:我推薦以台灣紅藜取代豆類製品,台灣紅藜的植物性蛋白質含量很高,還富含大量膳食纖維,可供腸胃道的益生菌作為益生元的能量來源,同時也是低產氣食物。

5.低脂牛奶:比起全脂牛奶,低脂牛奶、脫脂牛奶可以減少脂肪攝取,賁門比較不容易打開,就算鈣質讓胃酸增加,至少賁門關緊了,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保護腸胃的美味料理:紅藜南瓜蒸飯

烹調時以白米、糙米混合少量紅藜和南瓜,放進電鍋,加入南瓜,做成南瓜蒸飯,既有植物性蛋白質又保胃,是一道很好的料理。如果不喜歡藜麥的特殊味道,以燕麥代替也可以,燕麥也是低產氣、有植物性蛋白的好的來源。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11898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