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險附帶八類意想不到的索賠(USA)
2013/11/06 10:09:14瀏覽525|回應1|推薦18
屋險附帶八類意想不到的索賠
李淼編譯
November 03, 2013 06:00 AM | 4448 次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在外丟失自行車或是寵物狗咬傷人,都可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請求。(Getty Images)
在外丟失自行車或是寵物狗咬傷人,都可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請求。(Getty Images)
閱讀房屋保險協議,看到最多的條款恐怕是「這裡不保」、「那裡不保」的聲明。習慣了保險公司斤斤計較的做派,投保人恐怕從未奢望過意料之外的索賠項目。可實際上,有些看似用處不大甚至莫名其妙的索賠項目,是被涵蓋在房屋保險行業公認的標準保單中的。

個人理財網站WiseBread建議消費者了解這些日常不為人知的「低價批單」(low-cost endorsements)條款,善加利用。

腐敗的食物

因停電導致冰箱裡的食物腐敗,通常會得到最高額度達500元的賠償。

墓碑

如果投保者可以證明過世家人朋友使用的墓碑為自己購買,則此物屬於個人財產。普通房屋保險可以用來為損壞的墓碑賠付5000元以內修理費。

被狗咬傷

寵物狗咬傷他人,不論咬人地點是否在家中,房屋保險都負責賠償因此引發的醫藥費。若引發法律糾紛,產生的律師費和訴訟費也在賠償範圍內。但各個保險公司對額度的規定不同,當事人可以自行查詢。

住校學生

作為家庭成員,24歲以下的住校大學生以及他們在學校的財物,均屬於保險範圍內項目。多數保險協議中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只限於在學校宿舍居住的學生。因此若是選擇在校外租房,最好另行購買租客保險(renters insurance)。

火山爆發

很多人都了解,普通的房屋保險是不包括賠償地震損失的。但恐怕多數人都不知道一旦你居住的地方火山爆發,岩漿衝進房屋,保險公司會為你買單。不過除非你住在夏威夷,否則這項保險意義不大。

身分遭竊

身分遭盜竊後往往跟著一連串的麻煩,要和不同的執法機構、律師、金融機構進行交涉,耗費大量的精力和財力。房屋保險為屋主的財產擔保,被盜的「身分」和其他財產一樣屬於承保範圍。因此屋主可以就因此引發的律師費、交通費、誤工費,甚至是托兒費提出索賠。

房屋浸水

普通的房屋保險不包括洪水險,但某些情況下的房屋浸水還是可以提出索賠的。例如因暴風雨被吹破玻璃房屋進水、或是大風使屋頂受損而導致的雨水滲漏。

遠離家的自行車

郊遊旅行中自行車被盜,不論丟車地點距離家有多遠,都可以持報警紀錄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要求。當然索賠前應該衡量自行車的實際現金價值(actual cash value),對比免賠額(deductible)後再決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936063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6:11
遠離家的自行車

Automobile also ? ! if stolen.
hui998 (hui998) 於 2013-12-21 02:14 回覆: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