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同學寫功課
2007/04/02 22:33:28瀏覽334|回應0|推薦1

吃晚餐時,Rafael 嚷嚷著林紫雲同學發作業本時發錯了
害他把別人的作業本一起帶回來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 你自己也要檢查阿!!」
我趁機做個機會教育,要他學會內省

飯後,我一邊在線上解決同學宿舍網卡無法登錄的問題
他則如往常偎在我身旁寫功課
「今天的功課是什麼呀?」
「寫1到100」

乖巧的 Rafael 寫完之後,要我幫他檢查一下
「OK, 你寫得很好, 可以去玩了...」
「可是我還沒寫完呀??」他晃著手上的另一本作業本說道
「那一本是我幫楊彩麗寫的,我自己的還沒寫呢!!」

我吃了一驚,「你為什麼要幫同學寫功課呢?」
「因為這樣子她明天早上才不會這摩辛苦,還要寫功課阿」
他邊搖著筆無邪地看著我

我望著他,無言......

真希望他永遠都是這麼地為他人著想,老爸我就無憾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86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