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揮影響力
2007/08/16 07:40:51瀏覽632|回應2|推薦11

為了呼應幼稚園老師的囑咐,我挑了兩張數位相片沖洗成實體照片(每張$4元)。

「把拔,你什麼時候幫我寫這個啦!!」兩小拿著功課,像兩隻蜜蜂一般在身旁嗡嗡嗡,任誰都無法忍心置之不理。

原來是幼稚園方要求在學期初要進行「寶貝個人檔案」資料建檔。

除了要寫上基本資料之外,還包含幾個 "最喜歡***" 的問題!

我看了也起興致,索性關上 notebook,專心來與小寶貝進行問答遊戲。


原本想讓 Zoe 美眉 lady first,沒想到她只顧傻笑,答不上腔。

因此轉而希望 Rafael 葛哥做個示範。

這一次,雙魚座的 Rafael 表現倒是頗為果決,像是早有準備,他很快地回答了我第一個問題

「你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

小蘿蔔頭回答「假的直昇機」

「什麼? 哪一個直升機? 」(和他一樣對玩具箱裡的寶貝如數家珍的我提出過當的質疑)

「就是這個呀!!」他拿起手上的小飛機晃了晃 (請看下圖)

OH....突然覺得自己管太多了,應該就照小孩的自由意志來寫才對!!

沒想到,當我在欄位裡寫下 "直升機" 三個字之後,Rafael 馬上提出抗議

「我是說 "假的" 直升機耶!! 你寫錯了啦!!」

(想不到他對自己的意見被我曲解有所異議!! ) 我只好跟他解釋「玩具當然是假的呀! 真的飛機不能當成玩具,所以可以不用特別強調是假的,而非真的直昇機!」

下一題是「你最喜歡的人是誰??」

其實在幼幼班時,YoYo老師就曾經敎過他,當面對類似問題時的標準答案

因此早在他還是兩歲娃的時候,每當我們無聊地玩起「你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問答遊戲時,他總是可以冷靜地回答「兩個都愛」

這一次,題目是「最」喜歡,Rafael 總應該做出抉擇吧!! (我用曖昧的眼神對他眨了眨,期待著他的答案)

幸虧這小子還算識時務 ------「我最喜歡爸爸了」(媽媽看了要吃醋啦!!) 我也回應了一個誇張的勝利手勢,算是給他的溫暖回報。

最後一題「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正在期待著早餐的他摸著咕嚕咕嚕的肚皮,故作委屈的說「我想吃三明治」

沒問題!! 待會兒帶你去買喔!!


接下來換 Zoe 美眉嚕!!

「你最喜歡誰呢?」我問道

Rafael 搶在他回答之前,湊到他的耳邊嘰嘰咕咕起來 (這個有明顯影響選情,意圖犯規的跡象喔!!)

不知是否開了些什麼支票,美眉居然跌破眼鏡的說「我最喜歡哥哥」

ㄟ......她大概已經忘記昨天晚上跟她搶玩具的那個可惡小子是誰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163033

 回應文章

小蘭
吼~~
2007/08/16 23:42
枉費我平日甜點,糖菓的誘惑~~
居然.......最喜歡的人....我沒有上榜....

~~~>_<~~~

要去哭了啦.....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啦
2007/08/16 13:46
那88最愛的人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