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系
2013/09/10 01:54:07瀏覽103|回應0|推薦1

 

突然想起你。

想起我們的愛情。

 

說是愛情,其實也不算是。

我和你之間,到底該如何定義呢?

或許,我們曾經深深地相愛過。

只是,沒有人說破,沒有人夠勇敢。

 

於是,你就這樣靜靜地躺在心底了。

像是冬季的厚被般,不時要拿出來曬曬太陽。

悲傷的氣味,不適合太過潮濕。

擁著溫暖入眠,才能感受到無憾。

 

那時,該是極度愛你吧!

但,說是愛,卻又極度冷靜。

進不了你的世界,便刻意保持著距離。

如同行星環繞著恆星,始終不曾離開。

 

你的笑容,是我的白晝。

明亮,炙熱,難以直視。

你的轉身,是我的黑夜。

難捨,想念,無比孤寂。

 

那時,你應該也愛著我吧!

即使,只分了百分之一,也算是愛吧!

另一顆行星,才是你的宿命。

而我,是不該出現的錯誤。

 

所以,你收起了所有的感受,所有的言語。

溫柔而壓抑地,體貼而安靜地,陪伴著我。

我不知道,那樣的陪伴,是否就是你能給的永遠。

永遠無法擁有,永遠無法遺忘。

 

好朋友,是我和你之間,唯一能保持的關係。

 

不會逾越了界線,不會輕易靠近。

我不會更愛你,而你也不會失控。

每個人,都有想拼命捍衛的幸福。

你是如此,而我亦然。

 

你的幸福,是守護著她的美好結局。

我的幸福,是當個稱職的,最遙遠的行星。

她的幸福,是我羨慕的。

誰也別介入誰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這樣想著的我,很逞強吧!

但,不這樣逞強,我又能如何呢?

你不想辜負任何人,不管是她或是我。

我也不想傷害任何人,不管是她或是你。

 

微笑地告別,微笑地祝福。

當個最遙遠的行星,我很稱職。

日復一日,在孤單的軌道上運行。

就這樣,許多年過去了。

 

聽說,你結婚了。

聽說,你的小小分身即將出生。

你們的世界,已是一個完整的星系。

而我,只是擦身而過的彗星。

 

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墜落。

焚盡。

成灰。

 

不過,我不悲傷,只是有點感傷。

你過得很好,這本來就是我想要的。

你放心,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沈入了黑洞。

我會努力地,拼命地,重新出發。

 

總有一天。

我會找到。

自己的星系‧‧‧

 

《You‧Erin Bod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1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