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lie-ve
2012/11/26 06:51:22瀏覽39|回應1|推薦0

绝美的小提琴  

 

看著照片,我不知道,自己該有怎樣的反應。

 

許久未見,我很想你,非常非常想你。

但我明白,太黏膩的距離,並不適合你。

遠遠地,給你愛的溫暖,卻不帶來任何壓力。

這才是,你要的方式。

 

所以,我也慢慢地,改變了自己。

甜蜜的言語,不再輕易地說出口。

熱情的舉動,也只限於二人獨處的空間。

其他時候,我就像是一個比好朋友還要好的朋友。

 

我告訴自己,愛情裡,信任是最重要的。

我相信,你是愛我的,只是你不習慣表達。

我相信,這樣的淡然,是相互信任的表現。

我相信,在你心中,一定有屬於我的地方。

 

你的旅行,不會有我的參與。

你的時間,不會有我的瓜分。

你的生活,我不去介入。

你的想法,我不去猜測。

 

用這樣的方式愛你,遠遠地愛著你。

我不想多想,也不想懷疑什麼。

懷疑了你的愛,就等於否定了自己的決定。

我只想好好地愛你,讓你快樂。

 

就算,讓你快樂,卻會讓自己不快樂,也無所謂。

我知道,這樣的愛法,或許太過壓抑,也太過委屈。

但,和失去你相比,這些又算什麼呢?

只要你還愛著我,這些又算什麼呢?

 

只要。

你還愛著我。

我就什麼都相信。

 

我相信,這陣子的分離,是因為你說的忙於工作。

我相信,你的沈默含蓄,是因為你不擅長甜言蜜語。

我相信,一個人的旅行,是因為你偶爾也需要獨處。

我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

 

believe。

be-lie-ve。

相信,之中卻藏了謊言。

 

照片中的你,在異地的陽光裡,笑得燦爛。

那樣的笑容,是我最愛的。

但,你的身上,卻映出了拍攝者的影子。

一個有著纖纖雙手和披肩長髮的身影。

 

看著照片,我不知道,自己該有怎樣的反應。

 

照理說,我應該醋勁大發,生氣地質問你,她是誰。

但,這樣做又有何用呢?

你若真想離開我,早就向我坦白,你有別人了。

你沒有說,就代表你還在乎我。

 

你沒說,我又何必把自己逼到絕境呢?

我不想成為,那種因為嫉妒就變得面目可憎的女人。

與其撕破臉,不如假裝什麼也不知道。

就當做,不曾發現了,那個你注視著的身影。

 

不去想,那些照片,絕大多數都不是自拍。

不去想,一個人的旅行,怎會有了另一人。

不去想,照片中的你,笑得有多燦爛。

不去想,相信裡,暗藏的謊言。

 

believe。

be-lie-ve。

 

《絕美的小提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15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be-lie-ve
2012/11/28 02:30
這小提琴的音樂可真是...絕配啊!
有時候愛就是這樣
即使明知在謊言中
卻又偏偏硬是要來一回深刻的愛~~~

版主回覆:(12/18/2012 05:08:21 AM)


親愛的,每次看到妳的回應,心裡頭總是暖暖的,
最近,我陷入極忙碌的狀態,寫文回覆變得吃力,
有時覺得好累好累,有時好想放棄,好想放聲大哭,
但,回到這裡,看到自己的文字,看到妳的回應,
一切彷彿就又有了力量,我想,還是可以繼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