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理由
2012/08/26 07:19:02瀏覽16|回應1|推薦0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那些理由,夠了。

 

如果你是想讓我恨你,那你成功了。

你清楚地讓我更明白,之前的我錯得有多離譜。

原來,我把你想得太好,也把愛情想得太美。

你沒那麼好,愛情也沒那麼美。

 

是我多事,以為自己對你,還有些許的影響。

不想要下一個女人,承受和我一樣的痛苦。

所以,才會過度誠實地,直接道出你的不該。

沒想到,換來的,竟是對我的誤解。

 

犯了錯,不該認錯嗎?

所謂的認錯,就是該勇敢地承認自己的過錯。

只有正視自己的疏失,未來才有可能不再重蹈覆轍。

逃避自己的錯,只會讓自己一錯再錯。

 

之前的你,就是因為不想面對自己的錯。

所以,才會用了一個又一個的藉口,來自欺欺人。

但,你可以說服自己,卻說服不了我。

那些理由,只會讓你更加不堪而已。

 

當時,我不說破,是想給你機會。

我以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推卸是沒有用的。

把每個人都當笨蛋,反而只會變成笑柄。

可惜,你沒有察覺,只是一再地說著荒謬的理由。

 

我的信任,就在那些理由中,漸漸流失了。

當信任不在了,愛情,也就難以單獨存活。

只是,我的離開,不能給你一點醒悟嗎?

發現失去時,不會讓你開始反省自己嗎?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的離開,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我只是變成了,另一個無情捨棄你的女人。

我只是變成了,另一個不知體諒你的女人。

我只是變成了,另一個自私又可恨的女人。

 

你的道歉,你的甜言蜜語,代表了你仍不知悔改。

你把女人想得太簡單,也把我想得太愚蠢。

你以為,一句無心的對不起,或是幾句空泛的話語,就能安撫我嗎?

若你看不到自己的錯,你也就永遠都不會懂,我的痛所為何來。

 

我心痛,因為你始終不肯正視自己的過錯。

我心寒,因為你仍然覺得,是我不夠懂你。

我心碎,因為我不想對你失望,卻不得不失望。

我心死,因為你說,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一句簡單的"我錯了",有那麼困難嗎?

花了那麼多時間,說了那麼多理由,並不會讓你變得沒錯。

還以為你會改變,沒想到竟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是我錯,是我太高估自己,也太高估了你。

 

那些理由,那些哄我的道歉,那些無意義的甜言蜜語,就省省吧!

我已經不想聽,你也不用花力氣花時間花精神說了。

既然連朋友也當不成,那我的直言也是自討沒趣。

未來,和我無關了,你好自為之。

 

那些理由。

留給自己吧! 

 

《Rolling In The Deep‧Adel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96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那些理由
2012/09/07 01:56
這幾篇連續看下來...看來安妮最近也有很多事很多心情喔....
大少小少開學了也開始回復正規的生活了
好像很久沒看你寫他們兩的生活耶 呵呵~~

安妮 要保重唷!! 我為妳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版主回覆:(08/31/2012 04:46:20 AM)


呵~真有默契,昨晚才正在想要不要寫二兄弟的事呢!
只是,自從上次瘋子以小孩來恐嚇我後,我就有陰影,
雖然寫些趣事無妨,但就是很排斥把私事攤開來寫,
所以每次總是想想,到了最後,還是打消了寫的念頭。

這陣子,事情的確很多,店裡還好,小孩的事也還好,
只是,大伯的身體出了嚴重的狀況,讓我和老公很煩心,
大伯不想讓婆婆知道,但婆婆有感覺到,就一直亂想,
因此,婆婆最近情緒很差,又開始亂發脾氣,很麻煩,
前二天,我才安撫了佣人,但我自己也無故中槍,唉~
搞得老公也煩躁,於是我再度中槍,成了大家出氣筒,
所以,我只好把所有情緒全倒到文字裡,不然會瘋掉,
妳看我最近的文章超級多產的,就知道我有多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