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再傷心。
2012/09/06 06:03:15瀏覽29|回應1|推薦0

Unbreak My Heart-Toni Braxton  

 

我不想再傷心了,可以嗎?

我的心很痛很痛,你知道嗎?

 

之前的傷害,我一直那麼努力地想要走過。

我也想回到過去,但你知道,回不去的感覺有多難受嗎?

那些陰影,就這麼留在心裡,我無力驅趕。

多希望能被救贖,多希望能重新相愛。

 

你想挽回,你想彌補,你想讓我忘記過去。

這一切,我都懂,我也想,只是好難。

那些反反覆覆砍下的傷痕,不是說痊癒就能痊癒。

我需要時間,好讓我能夠慢慢療傷。

 

但,你現在所做的一切,卻不是我想要的。

那些甜言蜜語,那些禮物,那些殷勤,又有何用呢?

過去,你也曾哄我,送我禮物,百般地討好我。

後來,你又是怎樣對待我呢?

 

永無止盡的傷害。

不斷不斷的欺騙。

 

所以,那些流於表面的示好,有任何意義嗎?

就如同,給了糖吃後,再狠狠地被甩上一巴掌後推開。

我以為,經過了這麼多波折,你應該明白了。

沒想到,你還是走回原來的路。

 

我的痛,我的傷,對你而言,根本就不重要,是吧!

 

我要的是什麼,你到現在還不懂嗎?

我要的,不是情話,不是禮物,不是那些浪漫的行為。

我只想要,你能真心悔改,從今後,不再傷我。

我只想要,沒有謊言,沒有推卸,從今後,不再失望。

 

你以為,只是在安撫一個鬧脾氣的小孩嗎?

你以為,每個女人都只要哄一哄,就該笑著原諒嗎?

你以為,那些聽了上千遍的讚美,能取代一句真心的道歉嗎?

你以為,那些包裝精美的禮物,就等於是用心愛我嗎?

 

你想得太簡單,也把我想得太愚蠢。

過錯,不是幾句甜言蜜語,就能帶過的。

傷痛,也不是幾份禮物,就能弭平的。

沒想到,到了現在,你仍無法領悟。

 

你曾認真想過,我要的,和不要的,到底是什麼嗎?

不,你沒想過,否則也不會一犯再犯。

別提起的事,你偏偏一再提起。

該去做的事,你總是不在意。

 

有時我會想,你真的愛我嗎?

真的愛我,又怎麼會不明白該做和不該做的呢?

真的愛我,又怎麼會動不動就說要放棄離開呢?

你不明白,那樣輕易說放棄,是再一次傷害我嗎?

 

我比任何人,都想放棄,都想離開。

那樣的痛楚,不是你可以想像的。

但,我熬過了,至今也還在堅持著。

而你,稍有一點挫折,就任性地說放棄離開。

 

原來,真正看不開放不下的人,是我。

是我牽絆了你,是我讓你不快樂,是我太傻。

要放棄,就放棄吧!我不會怪你。

再繼續下去,也挽回不了什麼。

 

走吧!

離開吧!

不需要努力了!

 

你和我。

都不用再傷心了‧‧‧

 

《Unbreak My Heart‧Toni Braxto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99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不用再傷心。
2012/09/07 01:39
安妮還好嗎? 我怎麼讀到很難過沮喪的感覺....很痛很心疼....

版主回覆:(09/11/2012 05:40:30 AM)


這篇,寫的是挽回,不過我不想從深情的角度去寫,
挽回,並不是做些浪漫的事就可以,女人沒那樣傻,
挽回,應該是要明白自己過去犯了什麼錯,真心悔改,
認真去思考,女人想要的,和不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而不是把原有的問題留著,只做些無意義的安撫動作,
有太多男人,都習慣逃避,只想用簡單的方式解決,
殊不知這樣的敷衍心態,反而更讓人看出了他的無心,
這樣,又怎麼可能挽回什麼呢?只會失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