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杯酒
2012/04/28 07:19:47瀏覽6|回應6|推薦0

Summer Wine (Nancy Sinatra & Lee Hazelwood)  

 

(一)

早勸過你,別喝下這杯灧色的酒。

那是,謊言、諾言加上遺言釀出來的毒藥。

那一年的那一天,便埋下了宿醉的開始。

如今,就別醒來了吧!

 

早勸過你,別迷上這杯血色的酒。

那是,寂寞、愛情加上慾望混合成的麻藥。

那一天的那一夜,便沈入了闇黑的深處。

如今,就別掙扎了吧!

 

(二)

妳的完美,不該被比較。

褻瀆了的字跡,瞬間燃成灰燼。

我緊抓著最後一絲笑容,退回偽裝裡。

在妳的世界消匿,卻無法斷然將妳劃去。

 

妳的唯一,不該有競爭。

飲盡了的空杯,只能屬於一個人。

我放下了最後一點在乎,退回冷漠裡。

在妳的世界無聲,卻不能默然將自己隱去。

 

(三)

一切的一切,已經太過混亂。

你在那頭,反覆的懷念,就像那杯香醇的酒。

我在這頭,冷洌的大雨,卻從來沒有停過。

那頭和這頭,永遠不會相見。

 

一切的一切,已經太過無望。

你在那頭,執著不想離開,醉得再也清醒不了。

我在這頭,離開不想執著,清醒得再也醉不了。

那頭和這頭,終究沒有交集。

 

(四)

驕傲的羽翼,禁不起那深可見骨的一刀。

那一刀,讓守候斷了念。

妳的力道,殘忍得剛剛好。

終於不用,再追求另一片天空。

 

嫉妒的外衣,容不下那刻意潑灑的污漬。

那污漬,讓自尊變了臉。

妳的忽視,無情得剛剛好。

終於不用,再飲下第二杯毒酒。 

 

《Summer Wine --Nancy Sinatra & Lee Hazelwoo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72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那一杯酒
2012/05/28 01:59
這篇文我好喜歡呢~~
喜歡這樣"很自己"的安妮^^

這首歌好聽唷^^讚!!


版主回覆:(05/17/2012 04:16:24 PM)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篇文章,風格比以往強烈了些,
或許,那是另一面的我,傲氣倔強不服輸的我。。。

遺忘@guest
Re: 那一杯酒
2012/05/13 07:21
是音樂的關係嗎?
我怎彷彿看到了一雙驕傲 不屑 冷然的眼眸.....

版主回覆:(05/11/2012 05:24:22 AM)


呃~是我嗎?呃~真的是我嗎?
嗯。。。是我,嗯。。。真的是我~

molly@guest
Re: 那一杯酒
2012/05/07 04:12
有慈悲心...所以不忍任何生物的死亡離世~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得學習去接受,即使不忍也是一樣....
記得之前我女兒養魚...我心裡很難過..也跟她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有時也不能理解....這麼富有感情的心...對我們到底是好還是壞?

我不會說妳小家子氣...這情況我經歷過...在其他格友家也看過類似的事,
只能說..有些家長不知道是太愛孩子還是怎樣?很喜歡把孩子的班級當成自己的舞台...也企圖掌權..想跟老師建立非常的好的交情~~
老大念小一到小四時..我家女兒念幼稚園時..我為了想讓孩子開心..有參與感...也曾製做班級網頁...(交給一位家長申請的網域上傳)..還寫過萬聖節和母親節的活動企劃..寫過會議記錄..做過小點心..甚至還打算幫全班小朋友縫製櫃子的布簾...也做過晨光媽媽.....
可是結果都一樣~班級家長會的頭頭召集人...把企劃案的大標改了..內容近乎一樣....變成她自己的提報企劃給老師。...班級網頁做好了...變成那個上傳家長的功勞..後來孩子不解也很頹喪的跟我反應....為什麼老師每次發的班級聯絡單裡....明明我幫忙做了這麼多事...卻沒有在感謝名單裡被提到---感謝xx媽媽?
孩子的不解與挫折感..我還得花時間去安撫...且重點是..老師根本不知道有許多事是我出手做的...因為有人急著去邀功~~
後來...到了女兒上小學...包括老三...我都不再做這些事了...
我不需要跟人家爭那些事...最後還惹腥..被人家莫名其妙當成敵人看待...真是何苦來哉!
我跟妳一樣...只是想幫忙...卻沒想到....那種想協助的熱忱、想讓孩子開心的本意、想貢獻一點心力的心態....卻被那些人當成惡意想競爭比較爭奪的結果。
罷了...別放在心上....什麼人都有....
反正我們從來不是想用這種事來證明存在價值的人~^^

版主回覆:(05/04/2012 06:54:22 PM)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低調,因為我不想成為怪獸家長,
老師有什麼需要協助的,我很樂意,但不擔任任何職務,
我的想法是,既然我無法幫太多,那就別給老師帶來麻煩,
我沒時間當志工媽媽,但我會把小孩教好,不讓學校煩惱,
校外教學或園遊會需要家長協助,我一定會到,會去幫忙,
但我不當家長代表或幹部,也不會和校方及家長會相熟,
我跟兒子說了這些想法,免得他們拿我和熱心媽媽比較,
我不需要透過這種方式,來肯定自己,或得到兒子的肯定,
所以,當那位媽媽覺得我威脅到她的完美時,我就明白了,
現在的我,不再主動去和她熟絡,女主角,讓她去當吧~

molly@guest
Re: 那一杯酒
2012/05/03 10:13
我又來看一次文^^.....因為我很喜歡這文的對比寫法和精準文句~
還有..妳家有養蠶寶寶...怎麼了?
別傷心....所有的物種都有壽命~不得不結束,
也許因為快夏天了....春蠶就~~~
小時..我曾經很笨的把他們結的圓蛹(或繭?)剪開...因為太好奇想看牠們在裡面的動靜了~結果.....
後來....我不敢也不願再養蠶了。當然也因為自己的好奇造成的殘忍...自責了好久好久~~

版主回覆:(05/04/2012 06:48:00 PM)


大兒子的自然課在前一陣子發下了蠶寶寶,被我養死了,
後來又去外面買了四隻,在昨天又不幸地全部陣亡,
兒子很難過,爸爸則是賭氣說不要再養了,真是的,
都養到快結繭了呢!眼看著白白胖胖的蠶死掉,唉~
好不容易,說服兒子打消了再買幾隻來養的念頭,
因為,就算是這麼小的死亡,我也很難承受~>_<~

molly@guest
Re: 那一杯酒
2012/05/02 09:24
雖然不能確切知曉妳這篇文原始的出發點~是在描述哪一類的感情與情緒~
但還是覺得妳對比映襯的寫法..很精采...我很喜歡且佩服!!
我現在發覺一件事~也因此持續對自己的回應做修正...那就是:對於自己不夠清楚和理解的創作動機~若是光以自己單方面一廂情願的去解讀揣測的話..其實不夠尊重創作者的苦心和用意,寧可保守一點的只表達對文字洗練的喜愛~以及發表對創作技巧的讚賞就夠了,否則反而讓創作者有壓力在呢!!

而且...呵呵...我年輕時...超愛聽這些西洋老歌...這首背景歌曲...熟得不能再熟了!!我也喜歡帶有魅惑的歌曲氛圍....
在這裡貼回應...也很自在....^^
這文..我反覆看了三次呢!

版主回覆:(04/30/2012 06:20:39 AM)


呵~這篇文的緣由,說來也不怕妳笑,其實很小家子氣的,
是和兒子同學的媽媽有關,整件事應該說是我一頭熱吧!
後來我才明白,她需要的是掌聲,需要成為焦點的感覺,
我自以為的示好,卻成了她的威脅,因此她刻意地打壓,
現在的我懂得低調了,只是當下心裡頭其實是很不舒服的,
所以,把那些不爽的情緒,寫成這篇文的第二和第四則,
至於第一和第三則,算是對一些人性和愛情的感觸吧!
組合而成後,倒像是對愛情的反諷,呵~挺妙的。。。

lavando@guest
Re: 那一杯酒
2012/04/29 01:26
我喜歡這篇新文和這首歌:)

版主回覆:(05/30/2012 07:08:17 PM)


親愛的,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和這篇文呢!
雖然,文是帶著怒氣寫的,雖然,文寫了超久,
但看到成品,畢竟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