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小酒館
2011/11/03 07:28:47瀏覽9|回應5|推薦0

董運昌- 紅色小酒館  

 

深夜裡,他走進了一家紅色小酒館。

暗紅的光線,映著火紅的吧台,和絳紅的牆壁。

酒館裡的人不多,各自啜飲著各自的酒。

冷漠的酒保,不發一語地倒著酒。

 

他點了一杯血腥瑪麗,血紅的血腥瑪麗。

略帶鹹味的口感,還真有些血的味道。

他閉上眼品嚐,後勁還帶點刺辣。

就像她,美麗中隱藏的那股無情。

 

他睜開眼,輕輕搖晃了血色的酒。

透過酒,紅色小酒館變得更加赤紅了。

眼裡的寂寞,是赭紅的。

身邊的孤單,是殷紅的。

 

桌上的小玻璃瓶,插了一朵嫣紅的玫瑰。

在這樣的氛圍裡,仍綻放著無視他人的美麗。

如同她朱紅的裙擺,一迴身猶自風情萬種。

也像劃在他胸口的,她纖纖玉指上的鮮紅蔻丹。

 

他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卻怎麼也喝不醉。

 

記憶中的紅,如此肆無忌憚。

緋紅的頰,曾經冰冰涼涼貼在他的臉上。

褐紅的髮,曾經輕輕柔柔散在他的身上。

豔紅的唇,曾經燒燒燙燙印在他的心上。

 

今晚。 

豔紅的唇。

冷冷地對他說。

『我不愛你了。』

 

他狠狠地灌下最後一口酒,眼睛紅得像是惡魔。

紅的像是來到酒館前,他匆匆離開的地方。

她的房間。

腥紅色的房間。

 

 

 

 

滿佈她鮮血的腥紅色房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41

 回應文章

molly@guest
Re: 紅色小酒館
2011/11/08 10:55
身體的情況好一些了嗎?還頭暈頭痛嗎?有沒有去看病?
妳說的我都知道了...該說是我想的太多喔...嘻嘻..沒關係..又是雙子座的怪毛病之一...
我這兩天較忙..人也懶...加上電腦螢幕又壞了..白天做些正事..晚上就得和孩子輪用了~~
妳自己要注意身體的情況..別硬撐~~多休息!!我會再來看妳的~~^^
忘了說..我的新家被一個很欣賞我創作的朋友~在舊家他所在的部落格裡廣告宣傳了..也是..真不知該說什麼?他是善心..為我寫了詩~加上我只告訴他搬家只是看重新家的文學性和安靜單純...所以就....好在我沒放妳新家的連結..好險!!
既然說了就說了...也只好算了..反正我沒做見不得人的事..只是恐怕有些文章被看到了...有人會覺得我隱射他們吧..呵呵呵...好在不會有人為了罵我去申請帳號.....哈哈哈....

版主回覆:(11/10/2011 05:24:23 AM)


頭暈是好些了,但還是覺得怪怪的,說不出哪裡怪,
或許,我的身體真的出了什麼狀況了吧!有點虛弱,
加上下大雨,店裡生意不好,我整個人是煩到不行,
還好還有文字,至少,那是唯一我還能掌握的東西,
妳也一樣,寫就寫吧!別怕對號入座或謾罵攻擊,
文字,是妳的,妳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別管別人了,
在文字裡,每個人都是最大的,誰有資格說話啊~

I'm not an angel@guest
Re: 紅色小酒館
2011/11/08 01:58
在冷冷的文字裡
能感覺到酒館裡刻意壓抑的炙熱氛圍
能看見這男人無法克制的怒火在流竄
能觸著腥羶血液在地上緩緩凝結失溫

只有Anne 才能這樣 讓文字充滿熱度^^


版主回覆:(11/10/2011 05:31:58 AM)


呵~我要先恭喜妳上精選哦!家裡來了不少人吧!
我好喜歡妳對這文的解讀,精準地說出我想表達的,
男人深沈的痛,來自於女人的不愛,和自己的愚蠢,
於是,他在紅色的氛圍中,讓悔恨重新流過一遍,
他殺了她,也殺了自己的愛情,和自己的人生。。。

遺忘@guest
Re: 紅色小酒館
2011/11/07 05:13
在新的天地之間自由狂放
多變的題材
不再受拘束的天空 有著豔紅瑰麗的神采

版主回覆:(11/06/2011 11:46:21 AM)


到了這裡,或許知道看的人都是懂文字的人,
所以,才敢這樣放手去試,雖然結果未必完美,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嘗試的過程,很過癮^__^

molly@guest
Re: 紅色小酒館
2011/11/04 11:32
最後一句..表示他殺了她吧?!希望我沒判斷錯!!我喜歡這種排比式的寫法~~耳目一新!!安妮也很有驚悚愛情的功力喔!!^^

版主回覆:(11/10/2011 05:49:11 AM)


呵~這篇是我充滿企圖心的挑戰啦!(羞~)
首先,我用紅色做整篇文章的串場和暗喻,
紅色,代表的是熱情,一種瘋狂的炙熱愛情,
我挑選了慢調的音樂,塑造出冷洌的氛圍,
愛讓人目眩神迷,讓人粉身碎骨,忘了自己,
不愛了是殘忍的,讓人錐心刺骨,失了自己,
極度的愛,就帶來極度的恨,恨到想殺了她,
殺了她後,從此,她將無法再愛上別人。。。

molly@guest
Re: 紅色小酒館
2011/11/04 05:18
親愛的...我只能說好巧...我昨天寫了一篇"激情狂愛"...雖然不是小說~~但寫的內容有帶到類似妳小說裡想表達的意涵~
我跟妳說..妳寫的很成功!!不管是不是刻意塑造出對比和暗喻,
這都是一種創作的新挑戰!!我很高興妳在這裡不再被綁手綁腳的寫出更多不一樣的作品~~而且...說真的~極短篇遠比短篇小說和中長篇小說還難~~
我以前就常去翻妳那些極短篇..看半天...
因為極短篇要在很短的字數裡交代出前因後果...還有那種點到為止的犀利諷刺也好,悲愴感傷也好,詼諧逗趣也好...都比長篇小說多了很多困難度的,
有時會看到某些人的極短篇不知所云~只算是小品文..可惜了主題~
像妳這種文字駕馭力這麼好的人~字數都掌控的很剛好!!很棒!^^...

版主回覆:(11/04/2011 04:41:16 PM)


看了文忍不住開始思考,我是否也是激情狂愛的人,
呵~現實生活中,其實我是一個很壓抑很忍耐的人,
因此,才會利用文字,做出現實生活中不敢做的事,
或許在我心中,隱藏著殺人的衝動吧!呵~好恐怖!
那些不敢做不能做的事,一一地在文字裡成真實行,
激和狂,或許存在於每個人的個性裡,顯隱之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