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私
2012/02/24 05:44:54瀏覽6|回應3|推薦0

Ernesto Cortazar -9 Emmanuelle`s Theme  

 

『親愛的。』

電話裡,你低低的嗓音,說了慣用的開場白。

又是相同的模式,我怎會不懂呢?

現在的你,很寂寞,是嗎?

 

『親愛的,我很想妳‧‧‧』

想我?那之前的疏離,就是不想了嗎?

想我?想我什麼?

想念和寂寞,你真能分得清楚嗎?

 

『親愛的,我可以過去找妳嗎?』

找我,然後,施捨給我一個擁抱嗎?

然後,餵養一些不切實際的甜言蜜語嗎?

然後,滿足你的慾望,再毫不留戀地離去嗎?

 

我很愛你。

但,我的愛,在你心中又算是什麼呢?

想我時,我就必須以無限的溫柔,包容你的任性。

不需要我時,我就必須退到遠遠的距離,才叫懂事體貼。

 

想你時,還要配合你的時間和心情。

你知道,那一句『我沒空!』有多傷人嗎?

你知道,那種被忽視被拒絕的感覺有多難受嗎?

不,你一定不知道。

 

你只知道,愛你,就必須給你空間,給你時間。

你只知道,愛你,你就是我世界的中心。

你不知道,愛你,讓我變得如此卑微。

你不知道,愛你,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

 

怕失去你,所以假裝不在意你的冷漠。

怕失去你,所以排除萬難只為了配合你。

但,怕失去你,我卻開始失去了自己。

還以為,所有的犧牲退讓,最後終會獲得回報。

 

你會因為我給的空間,而更加憐惜我。

你會因為我給的時間,而更加珍惜我。

我錯了,原來,我只是那可有可無的選擇。

寂寞時受傷時才會想起的,短暫的歇腳處。

 

今晚,你又寂寞了嗎?

是你愛的人不愛你了嗎?

還是你愛的人也把你當成理所當然了嗎?

又或者,你根本不懂得愛人,你只是自私。

 

自私地向我擷取溫暖,再自私地以冷淡回饋我。

想到我時,我是你的最愛,是你最需要的人。

想要自由時,你是掙脫的鳥,迫不及待逃離。

而我,只能在燃點和冰點間,死了一回又一回。

 

我不想要再這樣子愛下去了。

愛我,就請好好地愛我,不要因為寂寞才愛我。

寂寞時,別再找我,更不要想起我。

我的愛,受不了這樣的反覆踐踏。

 

『親愛的,我好想妳,我想見妳‧‧‧』

你低低的嗓音,我已再無感覺。

我想,在你學會愛人之前,並不適合被愛。

所以,不會再愛你了。

 

『我想睡了,你也早點睡吧!』

『晚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61

 回應文章

I'm not an angel@guest
Re: 自私
2012/02/29 05:29
原本想講的 竟跟樓上的Molly很像
看了妳的回覆 卻默然了

因為你說的對 他 不會有感覺的
還是會有下一個親愛的 下一個
願意為愛失去自我的...

然後 說晚安
似乎是最好的 道別...

版主回覆:(02/29/2012 05:27:23 AM)


面對一個不值得愛的人時,對和錯已經不再重要,
罵了,辯了,吵了,不過是浪費自己時間而已~

molly@guest
Re: 自私
2012/02/27 04:50
漂亮~~最後女孩子說的那一句話..想睡了..就好像揍了一拳在男人的自私上~是的,因為寂寞而愛的愛~並不是愛。
奇妙的是~想要和需要在這個情境裡~居然反轉逆勢~徹底顛覆了----就算"想要"和"需要"~也不見得就是真的愛!!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啊!!

版主回覆:(02/29/2012 04:11:47 AM)


我本來是讓她說和他之前一樣的話,"我沒空!"
但想想,似乎又太狠了點,才選了委婉的"想睡了"
讓他感受一下被拒絕的感受,但我想他感受不到的,
這種男人,寂寞時的選擇,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對象,
還是會有為愛失去自我的,另一個傻女人。。。

遺忘@guest
Re: 自私
2012/02/25 03:15
親愛的
我無法形容看這文的心情
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看到最後 竟然鼻頭酸酸的想掉眼淚

千言萬語
我只能說妳好棒 真的好棒好棒
妳果然可以精準的抓住那種心情跟境況

妳亂說 妳哪有什麼腦殘呀
妳永遠是我的女神 ( 熊抱~啵一下 ^^ )

版主回覆:(02/29/2012 04:08:23 AM)


我不知道妳朋友的故事是什麼,但我努力了,
自私的情況,愛過的人,多少也都遇到過,
寫這篇時,我是帶著怒氣寫的,還愈寫愈氣,
不過,寫完後很舒服,負面的情緒清空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