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軌
2011/12/02 08:31:13瀏覽5|回應3|推薦0

風潮音樂紀行-《巴哈-卡布奇諾》  

 

男人握著女人的手,笑了。

『照手相來看,妳會出軌二次。』

女人抽回了手,不理會男人眼中的好奇。

女人知道,男人的話裡,其實很有心機。

 

她若答了,男人是她的第一次出軌,就表示還有第二次。

也就表示,她將會離開他,愛上另一個男人。

說男人是她的第二次,卻又代表了之前還有別的男人。

也就是逼她間接承認了,她的無意停留。

 

女人想想,怎麼回答,似乎都不對。

好一個陷人於絕境的試探,男人到底想知道什麼呢?

想知道女人是否愛他嗎?想知道他是不是唯一嗎?

想知道女人的出軌,是出於愛,或是出於寂寞呢?

  

或許,寂寞了才愛。

或許,愛了才寂寞。

或許,不是寂寞也不是愛。

又有什麼差別呢?

 

不如在充滿激情的性裡,給自己愛的錯覺。

不如在愛的錯覺裡,給自己忘掉寂寞的片刻。

不如在忘掉寂寞的片刻裡,給自己出軌的藉口。

一次、二次,或更多次,還不是一樣嗎?

 

反正,女人也不相信男人口中的愛。

那些虛幻的甜言蜜語,誰不會說呢?

但愛又是什麼呢?男人真懂得愛嗎?

真懂得愛,又怎麼會配合女人的出軌呢?

 

甜言蜜語,不過是邀女人上床的前奏曲而已。

時效,從前戲開始,維持到男人癱軟在女人身上為止。

而女人的相信,也是從擁抱開始,維持到起身穿衣為止。

男人得到了滿足,女人得到了寵愛,很公平的事。

 

男人的眼神似笑非笑的,還在等著她的答案。

女人決意不掉入男人的陷阱裡,畢竟這話題太過危險。

一但產生了佔有的念頭,也就代表愛漸漸滲入了。

愛上了,是幸福的,卻也是悲傷的開始。

 

所以,女人只是笑了笑,抱緊了男人。

男人的胸膛很厚實,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女人在男人耳邊,輕輕地低語。

『我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48

 回應文章

molly@guest
Re: 出軌
2011/12/09 11:37
我有買"冷靜與熱情之間"...不過還沒開始看~~是說妳想都把她的作品買齊的話,現在也不可能了....因為很多書都已經絕版了~至少妳說的"甜蜜小謊言"..我不確定還有沒有的買呢!!我上次訂的書裡..就有一本"準備好大哭一場"說要跟廠商調貨..但直到現在都還沒寄來,已經半個月都過去了吧。
看到妳把舊家打開了...我上週也在考慮要不要把舊家打開,倒也不是怕不小心被精選~湧入人潮(我研究過那裡的精選是有個週期性的,有一回我收格~刪了不少文~被刪的某一篇文卻上了精選。)
而是怕湧入太多問候的回應和留言..我反而不知道該不該回覆。
那時想打開...是想放電子書的聯結~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如果想窺伺的眼光還存在~我的個性是必然不再在那裡放文了..以免麻煩,既然如此..只為了廣告電子書,讀者收益有限....於是作罷~~
我也習慣城邦的家了,互動少的情況可以多留一些時間給寫作,反正比較冷的氛圍也已經習慣了..^^
說真的...要完全捨棄一些珍貴的記憶和創作,不再回頭看~~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定力的~而且微妙的是....想走的理由和想回去的理由...有時是相同的。
我也很喜歡那篇"漂白水"喔...

版主回覆:(12/12/2011 06:27:38 AM)


準備好大哭一場我也有買,看了倒覺得還好,
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甜蜜小謊言,呵~

要重新打開舊家,其實我已經想好一陣子了,
有點像回娘家,回去走走看看,但不會久留,
和愛情一樣,會懷念,偶爾也會想要敘敘舊,
但,已經不可能回到過去了,這點我很清楚,
我的文字很單純,沒有什麼需求,也沒有目標,
只要有個清靜的地方,能讓我自在地寫文就好,
舊家,目前是不可能清靜了,因此才會被我捨棄,
這次開舊家,應該也不會太久,幾天後就可關了,
想看的文,想聽的音樂,已經看得聽得差不多了~

秋慕雲@guest
Re: 出軌
2011/12/09 07:13
因為想愛,所以寂寞。
而又因為愛到了,欲望卻無線延伸。
在這愛理得不到的~
卻只能在另一個沒有愛的地方,滿足私欲~

版主回覆:(12/03/2011 04:44:48 PM)


有時,愛,寂寞,欲望,難以區分。。。

molly@guest
Re: 出軌
2011/12/03 04:17
"男人得到了滿足,女人得到了寵愛,很公平的事。"---我看到這一句~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那天和我姊吃飯時,我說她是唯物論~我姊夫是唯識論,有意思的是多半會引發爭執的男女都是這樣~~而這兩者卻又常互相吸引。
我上次在妳這裡看到妳提到江國香織的小說,我去博客來看了幾本書的介紹,覺得她的筆鋒跟我喜歡的作家向田邦子很像,所以我就買了幾本準備做功課,想讓自己的長篇小說能夠介於內心戲和商業間,至少能在出版社眼中爭取到機會~~我還沒看完任何一本..但我家綠手指利用某次的兩天假期,居然看完了"像樣的不倫人妻",他雖然很支持我創作~卻不太看我寫的小說,我也從不強迫他.....可是這一次讓我意外的....又高興又臉上三條線...真是喔!!唉!!


版主回覆:(12/09/2011 04:27:11 PM)


不知道妳有沒有買江國香織的"甜蜜小謊言",
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每次看都有不同感受,
還有一本是和辻仁成合寫的"冷靜與熱情之間",
她寫上集,辻仁成寫下集,上下集都很好看,
我很想把江國香織的書全看完,可惜沒那麼多錢,
目前我是拿家裡那小女生的書來看,她的書好多,
我看了好幾個月,居然還看不完,好扯-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