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人的
2012/12/08 07:47:14瀏覽46|回應1|推薦0

Yael Naim-Lonely  

 

你說,我不是一個人。

你說,你會永遠陪著我。

你說,你不會讓我寂寞。

 

一切,都是騙人的。

 

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是寂寞的。

不會因為誰愛了誰,就變得不寂寞。

不會因為誰在,就能不寂寞。

 

愛你時,很寂寞。

不愛你,也一樣寂寞。

沒有人能解救,沒有人能改變。

 

於是,開始習慣了沈默。

在音樂裡沈默,在文字裡沈默,在言語裡沈默。

把自己棄置成一片空白,一片荒蕪的空白。

 

然而,愈是沈默,心緒卻愈是雜沓。

那些好的壞的殘影,不時地浮現。

無聲地放映著,錐心的痛楚。

 

為何要愛了你呢?

又為何非得失去不可呢?

終究,誰也不能擁有誰,我們都是一個人。

 

既然不能擁有,又何來的失去呢?

明知不可能擁有,還奢望著擁有,才是痛的原因吧!

我們早就知道人生的殘酷,只是不肯相信而已。

 

或許,不該再聽悲傷的歌了。

或許,這場冬季的雨,下了太久。

或許,是我太過執著,才會看不透。

 

你說的一輩子,原來只是短暫的停駐。

你說的上輩子,原來只是荒謬的謊言。

你說的下輩子,原來只是虛幻的囈語。

 

每個人,都是一個人來到世上,又一個人離開。

無法擁有任何人,也無法被任何人擁有。

沒有誰為誰而活,也沒有誰為誰而不能活。

 

還好,我尚未死去。

真真切切的,沒有心痛至死。

一個人,強韌而寂寞地活著。

 

我的寂寞,不是因為你。

而你的寂寞,也只屬於你自己。

我的寂寞,和你的寂寞,已經再無相關。

 

所以。

就別再說那些沒有意義的話了。

 

別再說,我不是一個人。

別再說,你會永遠陪著我。

更別說,你不會讓我寂寞。

 

一切,都是騙人的。

 

《Lonely‧Yael Nai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17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騙人的
2012/12/26 02:27
歌聲裡好像在聲聲吶喊....泣訴.......
跟文搭配的真是巧妙~~

版主回覆:(03/22/2013 06:40:19 AM)


這篇是剛分手時的心情,所以我寫得比較情緒化,
不就是這樣的嗎?覺得被辜負了,覺得被欺騙了,
但,心裡卻很明白,沒有誰辜負誰,沒有誰騙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