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態度
2012/12/21 08:17:47瀏覽23|回應1|推薦0

惜別-鋼琴曲  

 

愛情遇到挫折時,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呢?

 

曾經,我很愛你。

曾經,我以為,這一生,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愛了。

曾經,對於未來,充滿了美好的夢想。

曾經,把你當成最終的依靠,至死不渝。

 

但,愛變了,夢想破滅了。

 

一開始,只是細微的裂痕。

我們都以為,這不算什麼,很快就能弭平的。

漸漸地,裂痕多了,裂痕裂得更大更深了。

這時,我們才發現,愛並沒有想像中堅強。

 

爭執和傷心的次數,變多了。

我和你,都在愛的困境中,慌張無措。

沒有人想傷害對方,卻一直彼此傷害著。

這樣的愛,好沈重。

 

不只一次地想,分開吧!

或許,分開了,就能對彼此寬容些。

也不只一次地,因為愛而分不開。

或許,只要再努力點,一切就能解決。

 

是不是,我們都不夠努力呢?

是不是,我們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呢?

我們的愛情,真的是錯誤嗎?

繼續堅持下去,會不會一樣沒有結果呢?

 

言語,成了互相傷害的工具。

你的藉口,你的謊話,讓愛變得更加不堪。

我的指責,我的氣話,讓愛變得更加殘破。

我們的愛情,漸漸地看不見未來。

 

但,即使看不見未來,我仍不想放棄。

就算再痛苦,再困難,我依然選擇了勇往直前。

我相信,我們的愛情,一定能克服這些考驗。

我相信,只要二人相愛,任何難關都可以度過。

 

而你,卻選擇了畏縮逃避。

因為害怕受傷,所以寧可沈默。

因為害怕傷我,所以寧可遠離。

因為害怕,所以寧可忽視我的感受。

 

你可曾想過,孤軍奮戰的我,有多無助嗎?

你可曾想過,少了支持的我,有多悲傷嗎?

你可曾想過,被棄之不理的我,有多絕望嗎?

你可曾想過,可曾心疼過,可曾內疚過嗎?

 

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訴自己,該給你機會,也給愛機會。

但你卻一次又一次地退卻,不給我機會,也不給愛機會。

一次又一次告訴我,你有多害怕傷人和被傷。

一次又一次,你只想到自己,完全沒有顧慮到我。

 

原來,在你心中,我一點也不重要。

原來,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人,是你自己。

我的堅持到底,顯得如此可笑而卑微。

你的真心如一,竟是不堪一擊。

 

愛情遇到挫折時,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呢?

 

你的畏縮逃避。

讓我的勇往直前。

變得。

愚蠢無比。

 

《惜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22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態度
2012/12/27 02:21
有時候想想愛情還真的是很容易 又很不容易呢?!
突然覺得自己可以走過愛情來到婚姻還真的很不簡單啊~~

其實不管是何種關係, 最重要的兩人的心
愛情關係裡彼此愛對方的心
朋友關係裡彼此相互鼓勵往來的心
家庭關係裡家人支池的力量
婚姻關係裡夫妻間的相互體諒關懷之心

當彼此的關係中遇到挫折時, 該如何呢?
我想最懂的人就是自己了.......

版主回覆:(12/27/2012 05:30:57 AM)


是啊!我們能夠走到結婚,仔細想真的是奇蹟啊!
在熱戀時,二人的心是相依的,自然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在遇到挫折時,態度不同,結局就會有所不同了,
自己拚命勇往直前,對方卻畏縮逃避時,會忍不住喟歎,
堅持,是不是一種愚蠢的決定?是不是根本不值得堅持?
失望,絕望,哀莫大於心死,一段感情,也會就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