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味道─煮飯香
2011/11/06 11:33:15瀏覽169|回應1|推薦16

        自從十六歲到現在,因為讀書而離家,住宿在外成了外食族。每每到了假日,都滿心期待想要回家,原因無他,只因家裡不只有溫暖,還有阿嬤的煮飯香以及充滿關心的問候、分享與溝通,言談之間,心中多了的是感動─謝謝家人每一句真誠的關心。

        回到家,總是讓我想起了高中以前每天的傍晚時分。國中時期的我,倚賴的上下學工具是腳踏車,一回到家,在家門口就會聞香而衝到廚房,經過長長的走廊間,香氣四溢的飯菜香已然從鼻子進入身體,漸漸地讓咕嚕咕嚕的胃發出聲響。而我心中總是不禁讚嘆:「真香阿!」漸漸地,長大以後,我學會了稱讚便對著煮飯的阿嬤說句:「真的好香、看起來好好吃喔!」

        有時候我會偷偷躲在廚房門旁,趁著阿嬤煮飯菜時的不注意,而偷偷品嘗幾口。阿嬤不會制止我,反而問:「好不好吃?」不同於傳統的互動方式,讓我覺得好幸福!每一次的開心都是打從心底的稱讚所致,原因為:感受到阿嬤煮飯的用心、品嚐到回家才有的幸福味。

        對於阿嬤的煮飯香,我總是有溫馨在心頭的感受,雖然有時候會因為重口味讓我吃不習慣,但是一想到這頓飯加入的不只有鹽與醬油,還有阿嬤的愛,我便收起我批評的思考模式,讓阿嬤的愛在自己心中蔓延。

        現在的我,大學了。一個學期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真的很想要一直待在家的感覺,但是更想要接受出外打拚、挑戰自我的考驗。

        隨著時間的流逝,阿嬤年歲的增加,我深深害怕有一天煮飯香會不同。現在,我能做的事情是把握當下,想念那味道,就回家一趟吧!懷念的味道一直都存在心中,但捫心自問,又實踐了多少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816269

 回應文章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ˇˇ
2011/11/06 14:56
好想家ˇˇ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11-24 21:26 回覆:

澄澄: 想家的時候不妨撥通電話

告訴家人你想他們! 或者常回家

(我活動很多 所以不常回家~ 但是我真得很想也很愛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