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你悠閒無比的礁溪金車伯朗咖啡館
2009/06/28 23:21:18瀏覽7303|回應0|推薦2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以後,台北到礁溪迅速又方便,那快速在李白詩句「輕舟已過萬重山」可明白。

自坪林通過長十二點九公里需時十三分鐘的雪山隧道後,出隧道口立即就看到開闊的蘭陽平原和龜山島的影子在遠方海面迎進眼簾。這時一下交流道向左轉就到溫泉之鄉過去名為湯圍溝的礁溪了。

那日先到溫泉遊客中心找找資料後,卽向中信山多利飯店位置方向前去,主要是想看看金車蘭花園。

燠熱天氣參觀金車蘭園可解暑氣也可以看看賞心悅目的蝴蝶蘭,以前我去過一次,對蘭花的不俗印象深刻。金車公司除了生產品質不錯的咖啡、礦泉水之外,竟還有農漁產品那就是蘭花和蝦子。

 

這蘭園比一般花圃要精緻乾淨和開闊,金車在礁溪主要是看上這裏良好的水質和空氣。生產蝴蝶蘭不但內銷還外銷,一室紫紅的蝴蝶蘭,讓人舉止更添風韻。孔子有云:「與益友交如入芝蘭之室,久不聞其香。」站在蘭園看著芬芳高雅的蘭花,我想我的心靈即使不雅也要靜定多了。

賞過美麗的花可以向大門右轉,約走一百公尺,看見一戶像是私人別墅的大門,這就是金車公在礁溪的伯朗咖啡館。花園叢生的綠色植物都有蘭花相伴,一般人種蘭花都視為嬌貴無比,金車公司把蘭花當綠草種植。隨意一看,蘭花蹤跡處處

如入仙境天堂。

咖啡館位在像別墅屋子的大廳,空地停滿許多輛重型機車,看來有重型機車隊在此休憩用餐。推門而入,沁涼的冷氣襲來,哇!這裡真是可休憩的好地方。倚窗而坐,花園扶疏美景,盡在心中搖曳著愉悅心情。看向游泳池邊,碧藍水池讓人透心涼。

在櫃檯處點了一份簡餐和招牌曼特寧咖啡,隨意入座,任你想看書、上網或是談天,這裏的氛圍絕對是自由的和奔放的。座位區有三層樓,有人選坐二樓、三樓,我們坐一樓,喜看櫃檯人員操作點餐的熱鬧和忙碌。

來客中有很多是一家人,最令人感動的是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的先生扶著他滿頭白髮的老母親也進來了,在金車蘭園時我也注意到他,因為他用輪椅推著瘦削白髮老太太,讓我多注意幾眼。

時下的人父母年老幾乎都交付給外籍勞工所照顧看護,這位先生親自孝養父母又帶著父母不辭辛勞出來參觀散心,真是孝順的典範。

進餐時他的太太也不時幫婆婆切著食物,較健康的父親身體看起來硬朗,坐在旁邊兒子也不時的招呼著,不同其餘年輕父母帶著吵鬧幼兒奔跑跳躍的情景,畫面真是感人溫馨。

雖然礁溪伯朗咖啡館的咖啡好像沒有我在別的伯朗咖啡館喝到好喝,餐點也沒有很精緻可口。但這裡的寬敞和幽靜讓許多人樂於遠離礁溪火車站前繁華熱鬧的溫泉飯店和好吃名產店進而轉進這裡的鄉間田野景觀。

這份魚排餐,包括熱咖啡一杯和玉米濃湯共220元。

這裏的溫泉蔬菜園,隱約可見的龜山島身影,騎著腳踏車給它轉一轉,讓清風梳理你的髮,讓陽光蒸去你的憂悶。走累了或是騎累了,不妨繞向玉石村玉石路進去伯朗咖啡館,憑窗喝杯咖啡,讓蘭陽人的善良純真熱情,讓你的多慮之心得到沉澱和過濾。

位於礁溪玉石村玉石路44-5號的金車伯朗咖啡館

「密斯特,伯朗~,咖啡~~~!」我想休息之後,你輕鬆愉快的心應該會讓你這樣大聲高呼這句廣告辭的。

路線指引--從礁溪中山路轉興農路過中信山多利大飯店後左轉約一百公尺就可以到金車蘭園。金車蘭園大門右轉走出約一百公尺就可到伯朗咖啡館。金車公司在員山鄉還設有威士忌酒場和伯朗咖啡館,相關訊息可在礁溪蘭園和伯朗咖啡館索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