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築濱田
2021/06/13 17:41:50瀏覽1001|回應0|推薦0

【綠光漫步】 夢築濱田

文/幼藍 |2021.06.13

文/幼藍

甫達馬公機場準備提領行李,即由出關大門的開口中,瞥見一位頭戴鴨舌帽、手握名牌佇立等候的男子,直覺便是前來接機的民宿主人。走進大廳細瞧,果然沒錯。「聽說您是畫家?」上車後開門見山提問,主人未置可否,僅靦腆告知市區正好有其作品展。

回憶訂房當時,主人立即告知:「這裡可是很鄉下的。」待我答覆:「就是要住在小池角附近。」主人方知我是認真的。不曾料想竟在尋訪往生未幾老師故鄉的心情下,初次踏上菊島;而決定投宿此地,主人畫家的身分確實是個誘因。

驅車駛過跨海大橋,續往前行數里,將車停妥廟埕前,逕往村西巷弄走進。坍塌的傳統瓦舍菜宅間,獨聳一棟面海雅致洋房,一樓正門由蓋在樓層間的一片石頭柱與玻璃相互組合的屏風遮掩,從左右兩旁的石階爬上,乍見隱身屏風後的對弈桌,未踏進室內,藝術氣息已然洋溢,更別提屋裡的陳設,由門廊、辦公客廳、休憩室乃至廚房,無一不展現主人風雅的生活。

數尊觀世音菩薩雕像以及三幅當地名仕親書餽贈的《心經》,透露主人篤好佛學;閒談之後知其為佛光人,曾招待數位法師下榻於此。經營民宿緣自對故鄉的情愫,於台打滾三十年落葉歸根,發揮所學一點一滴親手打造,箇中辛苦多虧賢妻鼎力相助,方有今日成果。擅長書法的女主人私下表示,男主人從「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蛻變為創意廚師,歸功於十多年來的耕耘;不求天天客滿,卻愛旅客帶來意外的驚喜。

由姑丈收養的男主人,原生家庭不僅與老師同姓,甚至從小池角遷徙出來。冥冥之中彷彿是老師的牽引,至此結識夢築濱田的主人,為我深入解說菊島歷史,揮袖之際懷滿歡喜豐收。

一樓入口前的對奕桌。圖/幼藍

辦公客廳一景。圖/幼藍

休憩室花園。圖/幼藍

餐廳廚房。圖/幼藍

當地名仕楷書《心經》。圖/幼藍

從民宿屋頂俯瞰台灣海峽。圖/幼藍

本文刊登於2021/06/13人間福報創藝綠生活

【綠光漫步】 夢築濱田 | 創藝.綠生活 | 人間福報 (merit-times.com)

延伸閱讀:擁有幸福的鈴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6375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