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在乎花錢用餐時的全方位感覺 去亞里士吧
2009/12/14 01:44:44瀏覽4746|回應0|推薦3

 

         續篇:   饕客也唏噓

. 亞里士的第二春

.

第一次去亞里士是三十多年前的事。

第一次去波麗路是四十年前的事。

第一次會去亞里士,是因為那個老闆是HIFI發燒一族,是爲了他的那對超級大喇叭而去的,當年號稱是“千萬級”音響。

至於波麗路,哈~

那是少年十五二十時,是去波麗路西餐廳“喝咖啡”去的。

爲了喇叭,還去過忠孝東路的“總督”西餐廳,為的是他有一對“白金漢”!

爲了咖啡,當時市中心有名堂的西餐廳幾乎都去過,國賓戲院上的美麗華已經華顏不再,車站對面的綠灣只剩下麵包糊口,其它的嘛,反正他也不在了,我也都忘了!

倒是波麗路西餐廳,不但隔了多年又去了,而且還是因為有二家人“初簽盟約”而去的。是因為那另一家人的那個老當家的,是他指名要去的餐廳。

同一個餐廳,從少年十五二十時到自己要準備當家,不甚唏噓~

(這個“唏噓”是又過了一代,是他們準備接棒當家時,自己補上去的“醒悟”!)

然後,竟然又是“很多年”的過去啦~

波麗路卻只剩下不斷繞口的“老店”競爭,從“美食”、“服務”到“西餐廳的感覺”,這些反倒是全都“搞沒有懂”的了!

如果有誰想去領略波麗路的“當年盛譽”………..算了,我沒說,什麽都沒說!

總督還在當著總督,只是帽子下的人換了,所以“作風”也隨著改朝換代!

只有“亞里士”,同樣是很多年的過去啦,卻發現亞里士竟然充分的詮釋了“老兵不死”的真實含義!

老兵不死,所以忠實的老客戶有一堆,

老兵不死,所以不只是“經理”老兵的已經站在大廳裡三十多年,年初還看見了那位服務超過了二十五年的老小姐,她剛決定了要去美國依親!

如果這些老客戶面對的是同樣老的“主廚”,那麼新客人也就不必去懷疑“烤牛排”的風味了,更不必懷疑“角尖”是否還美嫩如昔!

亞里士改變的只有那對大喇叭,前幾年他們更換了等級更高的一對摩登“海螺”!

亞里士的老闆是老兵,標準的老兵,冥頑固執的偏又是個發燒族,捨得花大錢去換音響、更堅持餐廳的事不妥協。

亞里士當家的,二年前曾經接受建議用餐打折,在發現這樣會影響“總體”之後,就再也不接受這些類似的建議,寧可讓客人稀少也不再做任何促銷,目前,唯一能享受折扣的客人就只有獲得“貴賓卡”的客人。

對亞里士有好感,不是我個人的好惡,而是很多人的看法。

亞里士是西餐廳,嚴格的來說,她是以牛排為主角的餐廳,是當年和中山北路上大同公司旁那個三角尖的“小統一牛排”同等級的牛排餐廳。小統一忍受不了後來的寂寞,而在多年前離家出走,現在本地可能就只剩下了亞里士的啦!

如果今天亞里士的那些老饕客們,絕不懷疑玻璃窗後面那老師傅的一雙手,那麼新客人也就不必擔心五分熟的“角尖”會不會變六分。

而亞里士的客人,也從不擔心今天是否又是“菜鳥”來主廚!

“亞里士”可能是今天唯一能提供全方位用餐條件的西餐廳。

有人說那是巴洛克風的內裝,這我可搞不懂,我只在乎那八個巨大的吊頂木框,我喜歡她的裝潢風格和感覺,看了這麼多年,依然喜歡。

我喜歡下午獨自坐在餐廳的右半側,這裡是享受她號稱一千五百萬音響的好位置,左手側的大玻璃隔音間,是全配置的音響控制主機房,有夠看的!

有家人共同用餐的時候,或是下午找人聊天,我就選擇大廳左半側,這裡聊天說話不會被其他客人嫌突兀!

略大型些的聚餐,又要地方、又不能吵到別的客人,更不想被“關起來”的而能有景觀、有視野,那麼大廳的左邊有個隔開的好場所!

(曾經容納過二十四個人的生日聚餐)

什麽都好說,就是餐廳裡不能照相!這也是老兵不死的規矩!

這幾十年來,唯一在餐廳裏面照了像,不只是照相,而且還是婚紗照的,就只有一個,應該說是一對,是一對和餐廳人事完全無關的新人!

如果堅持要從價格上的“物超所值”來選擇餐廳,那麼建議“鬥牛士”或是“我家”都可以列為優先!

如果堅持在“美味”條件下的“總體”要求,去亞里士吧!

趁著老兵不死的還在堅持理想的“玩”著他的餐廳,趕快去。

.

 

(優先推薦亞里士的“角尖牛排”,五分熟,千萬不要多於六分,那個嫩,即使是半口缺牙的饕客都可以盡情享受的。)

(亞里士的“德國豬腳”,吃了才能體會,不做多餘的描述。)

(可可,坐下來就先叫,是別的地方品嘗不到的,可能會絕版。)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358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