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開始
2011/01/05 08:56:11瀏覽254|回應1|推薦0

        新年新開始!我終於盼到沒有在組織內工作的自由了。自從老公卸任之後,我發現他似乎越感覺到需要老婆了。我建議我們出門輕鬆一下,完全放下工作,也將公婆給了兩年的旅館住宿卷用掉,於是我們郊遊去了。

        前一晚我倆都很興奮,好像小學生,為第二天的不用背書包上課而著實高興。我們整理行李,預備吃的零嘴,我帶了便當盒、筷子、小刀等,也將冰箱可以吃得整理了一盒一盒的,可以在路上分著吃。

       我順便為搬家而整理我的衣服,他則是整理藏書。我對他說:以後你一個人有薪水,所以買書要考慮清楚再買。我們必須記得一個事實,就是我倆都越來越老了,生活需要越來越簡單,我們才能生活得舒服自在、沒有負擔。

       原想一大早就出門,順路去雲林一帶看黑面琵鷺的,結果送修的車子要到今早九點半才好,只好忍耐著等。有車出門真好,什麼都可以丟到車子裡。我穿著鞋子又帶了拖鞋,這對出遠門的人算是奢侈的行為。我還帶了冰箱,前一晚先將沒有吃完的紅豆湯裝成一小包一小包的放在冷凍庫,一方面可以當作冰塊用,一方面可以當零嘴吃!我還帶了冰箱沒吃完的醃小黃瓜、豆干絲等,真棒!一舉兩得。我穿著短袖,帶著雪衣,實在舒服極了。

       人生有可以同行的伴侶真好!不單是可以交談可以拌嘴,也是可以相信可以放心。有共同的過去,有熟悉的情境,有不同的看法,有大致相同的價值觀。還有,有同一個目的地。一個人很自由,兩個人學習多。一個人隨心所欲,兩個人要求全忍耐、顧他也顧我。如果可以,我還是選擇兩個人同行,特別是年紀越大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4765162

 回應文章

恩生
2017/03/04 15:00
多倫多華人堂若能有你們 我會為此祈禱(topgunli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