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孩子
2010/12/23 17:11:40瀏覽127|回應0|推薦1

這次陪同以琳參加殘障亞運,有一個中國隊的男孩子讓我常想著他的生命。

殘障亞運硬地滾球的比賽,台灣代表有四位在不同時間參賽。在台灣拿BC2第一名的何東儒,前三天的參賽時間都是早上10點;在台灣拿BC2第三名的陳龍愛(因第二名不願出國參賽所以取得代表權),參賽時間是早上11點,以琳參加的BC4第二天沒有比賽,所以當天我們較晚出門,順便幫參賽的團友們帶午餐來。龍愛在第二天與中國對手比賽時,11:0輸了,打完她傷心的哭了好久,我們抵達賽場時,她還眼眶鼻頭紅紅的。只聽到教練說了幾次:中國的那個對手好善良,看見龍愛哭,一直向她道歉,還拿禮物送她。教練開玩笑地問他:女孩子就讓一點,不要贏那麼多嘛!他回答:教練在旁邊看會罵的。

第三天以琳下午有比賽,我們到時休息區沒人,我一個人在哪兒吃午餐時,和我們共用休息區的中國隊教練帶著那個打敗龍愛的男孩子進來,一直壓低聲音罵他,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晚上我們一起吃晚餐,期待第二天的一日遊時(第一回合循環賽結束,台灣代表全軍覆沒,無法打第二回合的淘汰賽),突然接到電話說:陳龍愛進入八強,明天早上要比賽,趕快回去練球!龍愛高興的開著輪椅繞圈圈,我們也都興奮莫名,卻不曉得怎會這樣?後來才知,原來中國隊的那個男孩子被檢舉,因此判定他等級不合格被淘汰出局,陳龍愛的積分從負的變正的,雖然她只贏了一場,卻晉級八強。

我一方面為龍愛高興,一方面為那個男孩子擔心,不知他心裡有何感受?中國的選手與台灣的不同,他們是政府栽培的,一但被判定不合格,意思是可能以後連平常的生活也要自己顧了,因為國家不會再供你吃住練習。一個殘障的孩子,未來將如何呢?

第二天到現場,我一直詢問那個男孩子的下落,很想安慰他,後來有台灣的教練告訴我,他看見了那男孩,感覺還好,好像蠻快樂的,我就比較放心了。

全部比賽結束後等待頒獎時,我終於看到了那個孩子,他看起來真的沒有憂愁和痛苦,我拿出區會出版的卡片送他,問他可不可以與他合照?他點頭說好。我們照了像,但沒時間交談。看著他的心安與坦然,我不禁想著,會不會是比賽贏別人帶給他的不是快樂反而是痛苦;一旦被認定等級不合格不用比賽了,他反而放下了心頭的重擔開心了?難怪台灣的教練頻頻說他很善良。

多麼像耶穌的生命啊!情願自己缺少,也不願別人因他痛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472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