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脫了個人恩怨,一心想做炎黃子孫
2010/09/08 20:17:30瀏覽563|回應5|推薦36

眾人皆睡爾獨醒的夢話(這是小肉球回駁我的文章,他因批駁而復述了很多我的話)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9/04 11:35
『烈日春風 老姜、易水等50年前就醒了』的這一天是日本投降15週年紀念日 。

『跳脫仇恨,願作炎黃子孫』這與歷史嚴重脫節,50年前在中國是文化大革命,50年前在台灣是白色恐怖。

『烈日春風 老姜、易水等50年前就醒了,跳脫仇恨,願作炎黃子孫。』整句話對照史實,實在有語病;是炎黃子孫皆在睡而老姜、易水獨在醒了?還是醒了的老姜、易水推動中國、台灣民主化?無數前輩的犧牲才換來這台灣的民主。炎黃子孫到台灣才真正當家作主選總統,不滿意還可換黨做。

最後一句實在禁不起檢驗。再推『受美國非民本已變質 的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教育的人---很難醒』真不曉得自稱醒了卻還似睡了的人在說什麼?美國剛由黑人當選總統,如果非民本已變質的是指稱歐巴馬,那真是種族歧視;如果是指孫文赴美取得華僑資助革命、如果是指美國投原子彈打敗日本、如果是胡錦濤或馬英九本人或子女赴美留學......真不知道自稱醒了的人在說什麼夢話。昔者莊周夢為蝴蝶...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謙遜的古人如此;今人誇稱眾人皆睡爾獨醒,唉,在日本投降65週年的紀念日發表睡覺的文章,視為夢話可矣。
老姜(hsingjou18) 於 2010-09-04 17:54 回覆: 刪除 

你覺得我太狂了。不得已也。

    你說的時代背景不錯。那個時候的兩岸中國都是地獄。我們就是從身受中跳脫出來。我們坐牢、被逼到煤礦中討生存,這算不得什麼! 你應該看過「苦戀」這部電影吧? 多少炎黃子孫從美國的天堂跳進中國大陸的火坑,受盡折磨,才有今日中國的成就。你若懷疑我們的誠意,認為我們是在說---夢話。我們辯也無用。我們確是跳脫了個人恩怨,一心想做炎黃子孫。「來自地心三人行」「願做中國的台灣人之一,(已絕版),之二可送你。兩本請附郵票30元寄彰化中山路二段958號F棟 15 F

    後來有個宜蘭人林毅夫,我們崇拜他的勇氣,也羨慕他的機會,我發表了----「人中豪傑林毅夫」一文以表心意。現在我們又跳脫了藍、綠灆鬥。

<><>
歷史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39486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肅貪有望
2010/11/14 03:41

中共對貪污不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
2010/09/14 09:06

你那邊的問題,你可以進去文章修改功能,從文章末刪掉那個頭像。

難道你是用 HTML ? 所以把頭像的 code 複印了而沒有發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毅夫
2010/09/11 08:18

按照台灣當年的保守態度,林毅夫的投向大陸似乎不對。但是嚴格說來,當時台灣是反共,但是沒有戰爭。有沒有證實林毅夫在大陸是為了打台灣?

林毅夫在大陸繼續唸書,並出國深造,學的是經濟。也許他選擇的冒險是另類的“移民”,這種人才台灣不願網羅罷了,把他當敵人對待,只顯得台灣的沒有用人得人容人的氣度。

海峽兩岸是一家人,有人願意走向對岸,與人為善,不是點燃戰火的,都是為大家好的自己人啊!

台灣人應該很熟悉這句話: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只要是走向和平為我們的子子孫孫開拓更好的生活與機會,這就是生命的意義。當世界在謀求和平與大同的時候,撮爾台灣寧願孤零零的自創桃花源的地位,似乎辜負了台灣多年來的努力與才識之士的培養。

by the way, 老姜先生不知為何把敝人的部落格頭像放在上面?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13 13:41 回覆:

你的人頭像掛上,但沒有文字,我也覺得奇怪?可能是你自己操作誤差

我說過新加坡是因馬來排華,被一腳跌出去獨立的。台灣是中、日、美兵家必爭之地,怎麼可能成為世外桃園呢? 李、陳搞了20年,吃盡苦頭,回到原點。


烈日春風 老姜
不隨風轉舵
2010/09/11 06:27

凡事有兩面,我只站一邊,理直氣壯!

台灣政客變來變去,我不考慮大邊小邊,不考慮被罵,發表寫文章和寫的書,數十如一日,用不著改。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得到嗎?
2010/09/09 11:54

做炎黃子孫沒問題,但果真能夠跳脫個人恩怨嗎?假如狂熱支持某事,由於人間事有正有反,必然觸及到強烈反對另事。

所以故,「跳脫個人恩怨」談何容易。

先說林毅夫這位老兄。當年,中華民國沒虧待他,年紀輕輕做到金門防衛司令部連長,以中華民國上尉官階挾機密,以及一枚籃球,泅水投共。

他是軍人,軍人反骨,陣前叛國投敵。對敵方來說,他是「棄暗投明」的看板型示範,但對老東家中華民國而言,他是賣國者及逃兵。

凡事皆有兩面。

俺小肉球怎麼看他呢?林毅夫當年作出個人抉擇,他選擇對岸,明知家在台灣,高堂在台灣,但男兒志在四方,鐘鼎山林,各有天性,嚮往共產主義也好,西瓜偎大邊也好(俺說西瓜偎大邊乃一可能性,因為1978年台美斷交,1979年林毅夫投共),那是他的選擇。

自己做出選擇,就不要哭哭啼啼運用關係想返回台灣祭拜父親,地球並不圍繞他而旋轉。恁多年,其家人(包括他的父母)在他叛國投共後,縱然未受到報復及壓迫,冷言和白眼在所難免,也沒見他1979年泅水時想到在台家人。自己作出選擇,後果自擔。

次說做炎黃子孫。做炎黃子孫有什麼了不起?俺小肉球就是正宗炎黃子孫,純種漢人一名,炎黃子孫哪需要天天把炎黃子孫掛在嘴上,彷彿懷有身份認同的心理問題。

碰到不成材的綠營說外省人滾回去,俺小肉球本就一只滴溜溜的肉球兒,好啊,本省人四百年來陸續從大陸遷台,期間,欺負過原住民,也和客家人鬥來鬥去過,要滾,咱們一起滾,但小姑奶奶偏就不滾。

勞什子的民進黨黨綱要修改,對不對?把外省人升格,從外來侵入者修改成合法台灣人。

同理,地球不是環繞綠營朋友而旋轉。姑奶奶這炎黃子孫自有自成自立自強,笨蛋才受到這些不成材想法的影響。

炎黃子孫就是炎黃子孫,用不著在台灣或在大陸,到哪裡都是炎黃子孫!更用不著鎮日強調自己了不起,因為炎黃子孫自有、自在!

再回到林毅夫的話題。格主本文講炎黃子孫,復提到林毅夫,將他視為炎黃子孫中的英雄代表。1979年,林毅夫投共,他投的是中共,沒投炎黃子孫,對他來說,那是一項他個人的政治決定。

格主似乎把中國共產黨與炎黃子孫劃上等號,這是邏輯的謬誤,畢竟共產主義對炎黃子孫來說是外來思想,馬克斯、列寧、恩格爾等都是胡人,唯物觀也不是炎黃子孫的固有主流觀念。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09 23:08 回覆:

你是恩怨分明。我是跳脫恩怨的人。我43 年升上尉,因年齡不足國防部給我加了兩歲(人事部門偽造文書)。我回到鳳山,我的教育班長們都是中尉,見面時不知誰該先敬禮。我的前期學長,很多作了我的部下。論個人恩怨,我當肝腦塗地以報。可是、我寗可坐牢,脫下軍服。去當煤礦工人,因為了。可能和林毅夫一樣。你認為的反叛。

作炎黃子孫很了起! 但像「愛台灣」一樣不必掛在嘴上,但有人和我爭論時,我不能不說啊!

你說了一大堆反共八股。其實毛澤東老早不走國際共產的路,所以老早就反蘇聯了。五四打倒「孔家店」,共產黨早期也批孔,但現在已尊孔了。

總之、反共已早被他們自己反光了,輪不到我們來反了。所以我說當今中國行的是的「人本的精英民主政体」雛型。尚在摸著石子過河。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09 23:23 回覆:

林毅夫投共後不願掉過槍口打自已人,他曉得中國窮,所以研究經濟救中國。

不能奔父喪,哭哭啼啼,是至情至性。我不忍批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