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覆老三c c sieh----中國傳統是「民本民主」君輕民重
2019/12/11 07:13:36瀏覽1066|回應1|推薦21
中國崛起,西方先進抵止,必成正比。 孫中山說「軍人學生沒有自由」; 我說共產党6000萬党員沒有自由,唯命是從,拼命幹,是「最牛的行政團隊」被13億人民奴役。百姓是主人我稱之謂「民本民主」,大多數人民富足。 西方君主政權是神授,中國列代君王非神授----民意即天意,是「民授」,必須把人民當主人,王朝才興。中共是也。故中共政權不易垮。西方焦慮圍堵也是徒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131218496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1 16:19
基督教是典型的神授王權,先興起先知撒母爾才代神授權掃羅王、大偉王,衍變成「霸權」。 中國政權人授,民意即天意,故有天子無天父,孟子鐵椎搞定「民貴君輕」,衍變成「王道」; 迄今羅馬和中國不能建邦交。 太平天國,欲使王權神授而失敗。 曾國範為異族貢固王權而不是漢奸,是文化力量大於族群差異。李登輝到蔡英文不懂中國文化,怎麼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