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害死我?
2011/11/03 11:09:55瀏覽194|回應2|推薦4

馬英九害死我?          

小馬哥時任台北市長時差一點害死我?

諸位看官應聽過這麼一句中國名言:「我雖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這一句話,正是哪時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小馬哥雖不殺我,我因小馬哥而死」。

當然,所謂害死並非真的害死,只是形容詞而已,小馬哥不必害怕,完全沒這事。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小馬哥就任台北市長未久,即推動垃圾隨袋征收制度,效果出奇的好,全體市民高度配合,營造出一個乾淨的城市,憑心而論,是功勞一件。

但是,由於他的這項「德政」,我家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相信是他始料未及的。

首先,是我家的飲食變化,飲食怎會變化呢?原來掌管我家中饋的老婆大人為了節省垃圾專用袋,(因為那是用錢買的),他所買的菜有了考量,有了修正,打破以往慣例,定了新原則。

新原則就是「能食用的的部分比不能食用的部分」少的話,這種菜不買。例如:海鮮類的蚌殼、螃蟹、龍蝦、頭大身小的魚等,這些都是我想起來

就流口水的,但是因為它們占用垃圾袋,而被列入拒絕往來戶,改以切塊的無刺雪魚、整條可吞下的吻仔魚或頭小的比目魚。

疏菜類則選大白菜、高麗菜、等不削皮的,東瓜、南瓜、帶殼花生等絕不買,或蔬菜有葉子黃的或損壞的,一定在也市場上就地撥掉。

至於水果類,她則是買連皮帶肉一起吃到肚子裡去的,例如水梨、蓮霧、番石榴、切好皮的鳳梨等,香蕉、西瓜、柚子、木瓜她絕不碰,一家人吃下來那得用多少專用袋!

在物資使用方面,也比從前節約,管制嚴格,拿紙來說吧!一定兩面用完,然後厚的疊成盛菜餚用桌上垃圾紙盒,薄的則集中起來當回收物資交給環保回收車。

太座從前去商場購物,會多要幾個塑膠袋,拿回來可裝垃圾,現在則自備購物袋,以前有許多還堪用的物品,常常未壞就丟,現在如若不用到壞,不可買新的。

例如:女兒的衣服、兒子的球鞋、我的襯衫,她自己的皮包,唉!現在變化大囉!真不可同日而語,這使我想起來,世界經濟不景氣,購買力減弱,跟這有關嗎?

由於我們在衣食上選擇性少和購買限制!的確影響了我們的形象外觀和食慾,想想看嗎!想吃的不能吃,想穿的不能穿,是多痛苦的事!

不過,好的是以前真沒有垃圾分類的習慣,雖然明明知道資源應該回收,循環利用,但就是習慣養不成,這好了,小馬哥一實施垃圾隨袋征收,第二天習慣大家全養成了!不也是一樁怪事加美事嗎!

我是怕太太的,還是只能怪馬英九比較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07026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指導!
2011/11/03 21:09
感謝指導!尊照辦理!

大中華陽光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確實分類ㄅ
2011/11/03 20:54

果皮菜渣都算是"廚餘"不用專用袋

另外電池,紙盒,塑膠瓶,鐵鋁罐也都是可回收物

這樣做好分類根本沒啥垃圾可倒

我家都是兩三天才倒一次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1-11-03 21:09 回覆:
感謝指導!尊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