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不忘抗戰老兵!讚!
2015/07/07 06:46:14瀏覽1915|回應11|推薦54

1937年春  我留下一紙靈魂   裝入瓶中  丟向閩江口

1949年秋  自福州彼岸啟航轉進基隆此岸  竟讓那灣海峽變成兩岸問題

1987年冬  我由此岸回到彼岸  只有那一紙靈魂

                    在福州的沙灘  隨著白浪拍擊我的腳踝迎接

上 面這首詩,是一名老兵民國七十六年兩岸開放探親後,寫的!沒有在任何刊物發表,只塗鴉式地,在整理他遺物時,出現在他小記事本上,民國二十六年他從軍,部隊駐 紮在福建,為抗戰勝利,光復台澎,部隊一人一信,許下諾言,不忘台胞,塞入瓶中,在閩江出海口,投如海峽,希望能漂到台灣,讓台灣同胞看到信,以明心志。

這位老兵就是家父,參加過湖南長沙保衛戰、滇緬戰役,我以他為榮!長 沙大火,三日三夜沒進一粒米,後奉令撤出,部隊脫離戰場,後勤補給終於接上,三天沒吃飯的兵,才有機會好吃一頓,惜可能餓極了,當時都出自農民的弟兄缺乏 醫學常識,野外鄉間又一時難覓到醫院,父親說有幾位弟兄沒死在戰場,反而是撐死在路上。滇緬戰役,父親以准尉集用場分隊長率汽車隊,天天經九彎十八拐雲南 滇緬公路,運送物資,不時日軍的飛機近在咫尺,就在汽車隊頭上,追著掃射及扔炸彈,整條公路懸崖下,不是日軍炸下崖的軍車殘骸,就是坍方墜崖的民間車隊, 父親說那場景觸目所及,是心驚肉跳。

因母親長年生病,父親又經常駐防外島,蠟燭兩頭燒,不得已,民國48年申辦退伍,當時沒有月退俸制度,領了兩床軍毯、一頂蚊帳、千元新台幣,就告別了部隊,退伍令上附加一個大印:「自謀生活」。抗戰、反共,犧牲青春22年的父親,對國家從未有一句怨言,自己當兵還不夠,並鼓勵筆者進軍校,繼承衣缽。

今年是我國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紀念,國防部74將在新竹湖口裝甲兵基地,舉辦戰力展示,有廿餘位參戰老兵,穿著當年戰鬥服裝,接受統帥與全民共同致敬,雖然父親不在列,但我堅信對一位用生命打過八年抗戰的父親而言,就如同他本人坐在表揚的敞蓬車上,同享光榮。

就在一片為政府能廣納雅言,接受國人期許,沒忘掉抗戰老兵,要給馬總統及國防部按一個「讚」之際,竟然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准中山堂辦理抗戰勝利70週 年活動,理由是「為甚麼要慶祝勝利?不要有勝利的感覺!」、「為甚麼強調台灣抗日?不可以提抗日列士」、「要寫台灣人戰敗的心情,不講台灣光復!」,柯文 哲他忘記他現在幹的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不是日本國東京市長,如果不是國軍光復台澎;現在台北市長輪得到本省籍的柯文哲幹?他說「不要有勝利的感覺!」、 「不可以提抗日列士,要寫台灣人戰敗的心情,不講台灣光復!」,正足以說明他尚活在日據時代,是不折不扣皇民倭奴?

深綠電視台主持人鄭弘儀,也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質疑國防部紀念抗戰勝利的做法,且極盡挑撥歪曲:「當時的中國軍隊打的是包括台灣在內的日本,與我爸爸為敵,現在這些人來到台灣,要慶祝它贏了,那你覺得我爸爸的心情怎麼樣?」、「對我爸爸來講,我爸爸是讀日本小學,我爸爸是當日本海軍…我無意去挑動說,這一邊的人不應該高興,我的意思是說,何必紀念呢?」。

看到這樣市長,這樣的節目主持人,讓人駭然!台灣因日本的窮兵黷武,加上滿清腐敗,無力保護台灣,被殖民50年,其間殺害多少台胞?此時將父歸類為日本人,豈不是自辱先祖?鄭所言「中國軍隊打的是包括台灣在內的日本,與我爸爸為敵」,父親那裝在瓶中表明心跡的信,正說明國軍打的不是台灣同胞,是殖民台灣的日寇,沒有與你爸爸為敵,更不承認台灣人是包括在日本人之內說法。

為 何要扭曲國軍抗戰,是甚麼樣的心態?猶太人滅亡,但始終不忘記祖國,不忘記自己歷史,故雖亡國千年,仍能建立自己的國家以色列,鄭弘儀其父雖日本兵,是在 情非得已之下,沒有人認為其父出賣祖國,然而說父為日本人,難道鄭父皇民化了?如未改為日本姓氏皇民化,何來日本人之說?鄭弘儀不只是愧對父親,更是認賊 作父?其所說「我無意去挑動,這一邊的人不應該高興,我的意思是說,何必紀念呢?」,是真的沒在挑動省籍仇恨的神經?柯文哲與鄭弘儀發表如此謬論,絕非省籍人士的觀點,這兩人是否就是外傳台灣有少數未遣返日本人之後?否則何以賣祖求榮、數典忘祖?

(部分改寫刊登旺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25513524

 回應文章

heidi
2015/07/08 13:49
鄭的話不必浪費精神去聽,為了賺錢當然信口開河,只能說名嘴淪落至此跟路邊沒牌照賣藥的差不多,可憐;日本民族也沒甚麼骨氣,欺善怕惡,所以現在有惡報也是自找的;雖然我國人已經淡忘歷史,但是善良的人還是對於這些偉大的抗日英雄心存感恩的,我國人要學的不被政客牽著鼻子走,在國外念書時,到了戰後紀念日,老師都要我們默哀,很多老兵和民眾更是在胸前別上一朵花紀念,這要是在台灣大概又要被政客大做文章了.當時默哀的片刻,我真希望台灣還存有這種感恩的美德!

key3904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1:34

背祖不會有好下場,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孔子直道而行,以直報怨!也不會反尊敬殺你們幾千萬人的魔頭日本為恩人!

是非不分在台灣已被民粹政黨所天天洗腦!

誰能立即與往後都能撥亂反正,才是真英雄!

那些為虎作倀的人,與鄉愿附和不敢吭聲的人,都是可惡!

世道亂,亂在小人太多,而不能立刻根除,還任其散發謠言,每天蠱惑人心~

那228為何還要紀念放假,每年在製造仇恨!七七也沒有放假,對日本人也很友善,常去玩!

這些政治人物實在太可惡!枉為人~不配當人!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9:35

我老頭民國十七年生,他十四歲多時民國三十二年冬被日本人騙到日本高座做雷電式飛機,

說是做滿三年會給高工畢業證書,

同去的有三千多人(等於是把台灣未來的準高級技工全部弄走了)

而據史載大概從民國二十五年就有少數台灣人被徵做軍伕(比軍馬、軍犬更低級的軍伕)

到大概民國三十一年才有比較多數人被徵調為軍伕,(也就是他們出生的年份要民國十四年以後)

不過要滿十八歲以上,算年紀這些人都會超過九十歲,

鄭紅疑今年幾歲?如果他老頭做過日本軍人,

他老頭大概要四十五歲以上生他才有可能!

還有台灣人很少當日軍也就是能拿槍的軍人,(後期有一些原住民成為所謂的高砂義勇隊成員)

除非他家是日雜、硫球人、韓鮮人或是三腳仔(皇民會成員),

不過看這個姓鄭的老頭連要成為三腳仔大概都不太會有機會,

所以說他老頭當過日本海軍唬爛居多!

PS:當時日本的海軍算是菁英才能進入,他老頭一個台灣人想進去?

如果可以最多是機艙最底層的『生火』!

看過鐵達尼號就知道,用蒸汽機的鍋爐艙最缺的就是等於奴隸鏟煤炭的『生火』

機艙中彈大概最跑不掉的就是鍋爐艙的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6:49

向所有抗戰的老兵
致上最高敬意

唾棄數典忘祖的不肖政客及媒體人


九州昧慚生
2015/07/07 15:27
為日閥塗脂抹粉,甚至赤裸裸要做日本皇民,這種皇奴心態,反而是最讓日本侵略者看不起的次次等人,還自我作賤到媒體上來招搖,令人〝情何以堪〞哪。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4:11

希望來臺観光的大陸遊客及來臺就學的學子們多多認識原來臺灣還有如此荒謬絕倫的媚日愚民!

別一廂情願地以為台灣人都是同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听說 .....
2015/07/07 12:22
『台灣有少數未遣返日本人』  https://m.facebook.com/notes/林海同/楊振明先生-台灣人裡的日本人/616591911782141/

6 - 7 %  少數 ? 

鄭成功, 蔣緯國 的 媽媽 都是 日本人。 妳等會 的 生父 听說 也是 日本人。
懇請不吝賜教?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0:44
兩岸三地中國人沒有侉子大哥的父親和他的同袍們幫我們打掉日本鬼子,我們不能有今天富足的台灣、強大的中國~~也許整個東南亞都會被日本殖民統治然後⋯⋯不堪設想。看過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今日台灣還有緬懷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人,真的是沒有是非對錯、沒有自尊心的一群人!小花貓要向侉子大哥的父親和所有的榮民致敬、謝謝他們。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07:07

前年經馬祖第一次赴福州。之前有去過閩東的周寧縣。

在福州的南後街、三坊七巷走馬看花。

華南諸城之中、福州對中華文化保存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