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鼓勵
2009/05/29 23:16:25瀏覽803|回應2|推薦35

  不久將來

新天心地新開張            敲鑼打鼓齊宣揚

快快有請張媽媽            清楚說來明白講

來訪人數破一千            既刺激啊又緊張

香檳紅酒同慶祝            歡喜恭讀好文章

 

這是我給一位格友的回應,當初寫的時候,用了一點點時間,花了一些些心思,放了一絲絲感情,寫完以後有一大堆的得意,所以不貼出來給大家瞧瞧,孤零零的留在那小小的角落,我渾身不舒服。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虛虛實實,假假真真,讓人不敢放真感情。前幾天看到一個小五女生,喜歡上隔壁班小六男生,男生愛女生約女生出去,小女生情竇初開不知如何是好,寫一篇短文留在部落格問眾格友意見。 

我假設自己是這小女生,問媽媽肯定被罵,問老師戀情肯定完蛋,只好求助於部落格的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吧!告訴我該去不該去。 

身分回到部落格阿姨,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我不會讓你媽媽知道,不會讓你老師曉得,這是我們的秘密,阿姨要給你良心的建議,趕緊留言,寫到一半,看到瀏覽人數不少,沒人留言沒人推薦,這是真的事嗎?還是這只是一篇普通的短文?我太認真了嗎?我多管閒事嗎?我被耍了嗎?留了會被人笑嗎?我內心的小魔鬼,逼我按下取消鍵。 

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寫些東西,也沒試著寫寫看,只因好友石泉強力的鼓勵,開了這部落格。當初開格,也只想到有一個園地可以抒發自己的一些情緒,儲存一些自己的記憶,表達一點自己的意見,沒想其他。 

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網路世界竟然可以交到朋友,男的女的或男或女的,老的少的不老不少的,而且還遍及世界各個角落;更令我感動的是格友們的誠摯留言,更是鼓勵我繼續寫的動力。張媽媽就是其中我新認識的神秘格友之一,如果沒猜錯應該是女的,她的留言篇篇精彩誠懇,看了會流眼淚,當然也是因為我愛哭,不能怪她。 

看到張媽媽想到月前的我,她需要小小勇氣大大的鼓勵,如果你也有心,讓我們一起給張媽媽一個愛的鼓勵。

 

請按此進入  新天新地

 

 

(網路圖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299448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設計成果
2009/05/30 05:21

我終於想起來妳為甚麼叫我"張媽媽"了

就是妳那篇讓我第一次看就爆笑的短文

"叫我歐巴馬的姊姊"中提到妳的健忘鄰居張媽媽

對不對?

(只是後知後覺,沒有不知不覺啦!)

妳看我真閒了

才過中午就回第二封了

現在要去看妳的"設計成果"

哇!好緊張喔!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6-01 01:45 回覆:

聽您一說

也讓我豁然開朗

既然您是心靈導師

何不將錯就錯

台灣有個張老師信箱

咱們來個張媽媽園地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也有真感情
2009/05/30 01:51

謝謝小螞蟻的短文回應

可我先生不信姓張耶.......?

那所以"張媽媽"說的不是我囉!

可我又是取名"新天新地"ㄚ?(也沒重複用名ㄚ)

噯呀!反正是無傷大雅

我就對號入座贝(口找不到???)

在此我要再一次感謝並引用Retina在短文"萬人迷"中所用的字句........

她說......在UDN.COM的文字網海中

比起在真實世界的那些點頭之交

你我算不算更像朋友?

說的好實際!

對不對?

其實看起來

我是這幾個常上的部落格中(精力有限,只有四個)唯一的退休人士

妳們白天要工作

回家還要看訪客簿及回應文

要不是真情流露

哪裡有那個美國時間(???)來浪費ㄚ!(嗯.....說的有理)

而大家都是成熟中年人了(對不起!只有我啦!)

對世間的人事,早已了然於胸,自有定見

誰願意再像年輕時

總是虛虛實實玩遊戲ㄚ!

所以

我又要忍不住雞婆建議小螞蟻

無論是真是假

妳都要把妳的想法寄出

只要妳是真心關懷

不要管別人是否假意

因為

能有機會幫小五的孩子

也是妳真情流露

即便是被色情人士耍弄(最嚴重的情況)

只要沒有病毒干擾電腦就OK啦!

工作加油!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6-01 01:50 回覆:

Retina 說得實在太好了

難怪是萬人迷

您說得有理

下次我一定將關懷寄出去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