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南方有貴人
2009/05/28 22:00:18瀏覽872|回應4|推薦30

東南方有貴人,在你的生命中有沒有碰過什麼貴人?

我覺得在我的生命中,實在遇到太多太多的貴人。

而我現在想要介紹的不僅是我自己的貴人,也是我母親的。

她就是我的大姑。

 

來美國至今日剛剛二十年兩個月又十天。剛開始我每年回去探望母親,結婚以後,母親也來美小住幾次,後來我們買了房子,母親就搬來和我們同住。

母親生性比較多疑,但生活四年下來,我們三人(母親、老公和我)倒也和樂融融,漸漸的母親出現一些老人癡呆的現象,不僅多疑,行為更到了無法預測的狀況,第五年,我小產後又懷孕,每天下班回來,母親就會抓著我埋怨、告狀,發起脾氣時會丟東西,我除了上班、處理家務、顧著自己的肚子外,還要安撫怹及老公的情緒。怹天天不開心,我也承受好大的壓力。後來怹堅持要回台灣,好在台灣怹有一個好姊妹,和怹無話不談,於是母親就住在這阿姨家。 

問題來了,由於我長年在美,又沒有兄弟姊妹。雖然母親住在阿姨家,有人照料,但仍需要有人幫忙處理一些金錢或文件方面的事,大姑此時義不容辭的擔負起這個責任。母親的身體狀況越來越糟,阿姨年紀比母親還大,還要照顧兩個孫女,阿姨的家人也表現出不樂意的態度。感謝大姑未雨綢繆,在母親回去沒多久就幫怹申請公家老人院,但是必須排隊,大姑找人左拜託右幫忙,母親順利的提早住進了老人院。 

老人院辦的非常好,一人一間房,個別衛浴設備,有電視電話,進食時間規律,下午可以打麻將、打撲克、下棋、唱卡拉OK、看電視、看報聊天等,有巴士下山購物,老人可以選擇自己洗衣服或請人洗。問題又來了,母親起床時間不定,規律的進食時間,讓怹去吃飯的時候,餐廳常已經收攤,請人洗衣服,怹卻不記得把衣服放在指定的小格裡,更嚴重的是,怹已不會洗澡,當然也沒有換洗衣物。大姑大嫂周末去看怹,便幫怹洗澡,並私下請院中的小姐幫忙代為看顧,另給費用,但好像也不管用。老人院收兩種老人,一種是能自理的,另一種是完全不能自理長年臥床的。母親的狀況夾在中間,最後的結果是必須離開。 

大姑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一家新開的私人老人院,交通方便費用合理,除了安排母親住進去,還必須準備衣物用品藥物雜物等等。初期,大姑每星期去看我母親,詢問母親的狀況,每個月準時繳費。老人院負責人盛小姐跟我說,有些家屬積欠了幾個月的費用沒付,只有我母親的每個月都準時付,若大姑有事無法去,也一定會電話通知,或用電匯方式匯去。除了費用的事情以外,還有很多瑣事,有時一雙鞋子一雙襪子也要跑一趟,我母親病了,她也馬上去探望,若醫生說要買什麼乳液藥膏,她也是馬上辦。每年我回台灣,大姑都交給我一個信封,所有的帳單支出,都記載的井井有條清清楚楚。

去年聖誕節母親住進了急診室,老人院通知大姑,大姑五點半下班,飛也似的從桃園趕回台北,陪著我母親上樓下樓做了很多的測試,簽表格,請看護,直到半夜十二點半,等到看護到,才從醫院回家,第二天她還要上班。她在電話中告訴我,看到我母親的樣子,好不忍。唉!我才是女兒啊!大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應該做的啊! 

母親於今年的一月二日回到主耶穌的懷抱,感謝上帝賜給母親一位美麗的天使,我的大姑。母親從回台灣到往生,約有十年的時間,住進老人院也長達六、七年之久,這中間大姑從來沒有抱怨過一句、埋怨過一次、喊累或者邀功,這樣大的恩情是我一輩子也無法報答的了的。家中若有意見不合的地方,大姑都會以和為貴,默默承受一切責任和壓力。我從來沒有正式的謝過大姑,這位我母親和我生命中的貴人,僅以這篇文章表達我無限的謝意,願上帝賜福給大姑和她的家人。

 

 (網路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2991646

 回應文章

獨孤艷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感恩的人 處處都有貴人
2009/06/15 21:44
我深深覺得
懂得感恩的人
處處都有貴人
替你開心你有這樣的貴人
這是你的福報喔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6-15 21:54 回覆:

說得實在太好了

恭喜妳快可以回台灣了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很多~~
2009/05/30 00:57

只要懷著感恩心~~

貴人處處在!!!嘻~~妳我都是ㄛ~~互相進步!!!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6-01 01:51 回覆:

謝謝~~妳我都是~~

共勉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的大姑
2009/05/29 08:25

照顧病人或老人都要很有耐心,妳大姑真的非常有愛心,了不起。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6-01 01:52 回覆:

照顧病人或老人的確要很有耐心

我真的非常感謝我大姑

也謝謝妳的留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雞湯
2009/05/29 05:41

我相信妳的母親生前也是一個令人敬重的長輩

因此妳那位姑姑也無怨無悔的付出7-10年之久

我建議妳找機會用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來向她致謝

這樣不只對她會感到安慰(好人就是被鼓勵後,才會做更多好事的)

對妳的內心也是快樂的存款

那妳也一定會和妳的小寶分享

在孩子的心中就又種下一株"心靈雞湯"的幼苗

對大家都好的事.....要用跑的去做!

加油啦!小螞蟻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5-29 06:21 回覆:

才剛說完,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位貴人

謝謝您的叮嚀

我已將它種在心理

希望這心靈雞湯的種子能種在大家的心中

將來大家都有數不完的快樂存款

小螞蟻腿短,必須加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