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貓的電話簿(榮登E世代文學報)
2015/07/17 10:25:10瀏覽140|回應0|推薦7

小貓的電話簿

 

小貓剛在家裡的時候,半夜我不太捨得讓他關在另一間,尤其實有ㄧ次他關在另一間側房時,會用力撞門想進入我的屋內,打開門後卻又騷擾你騷擾個不停,比如,半夜撥弄書櫃的書掉落地上,讓人以為鬧鬼,或是,正值月亮出來時的中夜打起夜半鈴聲的來電。

小貓沒有電話簿,但是,他很愛踩在電腦鍵盤上和電話上按鍵的感覺,國外的貓會幫主人打110求助警方,這隻貓可不會,只會亂按一通。

咪咪叫他的時候,他會一跳就跳離,但是挨揍不久,就會恢復本性,於是電話退機時去退還中電信的時候,裡面都是小貓的電話簿。

因為~我沒打,小貓打,於是,滿滿的滿滿的電話簿構成了小貓的奇幻之旅。

 

貓的監獄官

 

一放風,小貓溜了下樓,一天,他要偷偷下樓好幾次,說是要玩,多是偷偷打開鋁門偷覷鐵門外的風光,小小的一個角,透著幾絲光線,他就這樣望著,一再偷看著鐵門外的母貓。

凹喵,凹喵,母啊母啊,妳在鐵門外嗎

小貓放風的時間就是思念母親的時間,而其他的時間就是在屋內不規不矩的生活著,四腿亂伸,似小狗的姿勢般的四處賴。

不規矩的在地上大便,偶而禿諈的在地上小便,反正越來越有野貓的味道,一付我正是母親生的姿態在二樓存活。

 

上了樓,賴在冰箱旁一副討起飼料的模樣,放風之後就是吃點心的時段,丟下兩三顆飼料,他跳上桌子之後低著頭吃起了飼料。

每次每次,吃完飼料,就又溜到了大門,抬頭一付又想下樓放風的模樣,偏著額頭望著主人,一付啟人憐愛的姿態,只差搖著尾巴,然後,一打開門,就又是另一次的飼料之旅。

 

一回二樓,我將門扣上小鎖,沒事就將他關在屋裡的舉動,使我正式成了貓的監獄官。擔任著放風的角色

 

2015/7/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2606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