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面的女孩
2020/05/28 15:06:45瀏覽630|回應0|推薦9
對面的女孩

文:香香

我手拍了拍前面的肩膀,對面的女孩轉過身來,說「你有甚麼事嗎?」我愣了一下,然後回答「沒。」
女孩聳聳肩,走開了。
身後一輛腳踏車追了過來「阿義,你在幹甚麼?你媽在找你。快回家~!」我轉頭一看,原來是阿勇。
「找我甚麼事?我很忙。」
阿勇一個手勢過來,巴了我一下頭「屁哩,忙?快回家啦。」
我慢慢踱了方步,幾乎是太空漫步的回家了。
我一到巷子口,媽媽的聲音就響了起來「阿義,我叫你去找工作,你去了沒?」
工作?工作那麼好找嗎?我碎碎念。
「我聽里長說,現在政府有安心上工的計畫,她叫你去就業服務站登記,說不定可以找個兼職。」
我嚅了嚅嘴說「媽,我想去找表妹。」
媽的表情突然變得不自在了起來,轉過身去,嘴巴不知道在碎念甚麼,然後又轉過身來「你先去找里長再說。」
「我要去找表妹~!」我像個孩子般地喊叫了起來。
「你表妹現在不在台灣,你別找了。」
「騙人,妳騙人,前幾天我還看見她。」我想起了剛剛那個女孩。
「我拍拍她的肩膀,然後她回頭對我笑。」我固執地說。
媽媽回轉到屋內不再理我。

然後,我瘋狂地到屋內找出所有表妹的照片。

對了,我張貼尋人啟事吧~!這樣就可以找到表妹了。我喜孜孜的打算。
第二天,我手拿小廣告,還有糨糊,一個里一個里去張貼廣告。
回家後我倒頭就睡。
第二天過去了.
第三天.
第三天下午,我接到了環保局的電話:「陳*義先生,你現在違法張貼小廣告,依法我們會開出罰單,請你在罰單還沒到之前,先清理你的小廣告,否則我們一張依法罰6千元。」
小廣告要罰錢?我連自己在那些地方貼過尋人啟事都不知道,怎麼去撤掉小廣告?
我橫豎擺爛了。
過了一陣子,約莫一個多月吧,母親氣急敗壞的揪著我的頭髮,說「你去幫誰工作貼小廣告?你看看,現在環保局說要罰6萬塊。」
我甩開媽媽的雙手,說「我去貼尋人啟事啦,找表妹。誰叫你不跟我說表妹去哪裡了?」
媽媽嗚著臉,啜泣了起來,「家裡都快斷糧了,6萬塊,去哪裡生6萬塊給你繳罰鍰?」
阿勇騎著腳踏車又在屋外望。
我奪門而出。
阿勇進了屋子替我安慰媽媽。
媽媽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表妹?表妹都死了兩年了。就是跟你出去玩坐你的摩托車出了車禍死的。你自己記不得,要怪誰?」
身後,傳來一陣大哭。

表妹,當我輕輕拍妳的肩膀時,請妳記得回頭對我笑哦~!我想著。

2020/5/2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13722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