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達成
2009/06/26 09:58:06瀏覽287|回應0|推薦3

Johnny因為參加入學後的第一次大考(學校期末考),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在我們家的習慣是只要大考有滿分,阿嬤就會給100元當獎賞,滿分越多,獎金越高喔!而且這些獎金是不必入黛西的口袋,可完全自行運用。考前姐弟倆就預測自己大約可以拿到多少獎金,姐姐認為自己可以拿到起碼200元,因為英語及數學可是她的強項;底迪聽姐姐這麼一說,自己也大言不慚的表示應該也可以拿個200元,他預估英語及數學可以考滿分,還說國語可能會有95分以上咧!

(國語95分以上?底迪別自欺欺人了,國語可是你的致命傷,如果可以80分以上就不錯了,媽咪並不是要打擊你,其實你現在的程度已比我預期的進步太多了,所以不必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太過嚴厲。)

(姐姐笑著偷偷跟我說:真不知底迪打哪來的自信?他常常會告訴我們,他覺得他很帥、功課很好、以後會非常有成就……,不過我倒還滿欣賞底迪這種自信與樂天,還要姐姐多學學,因為成功的第一要件就是要能先自我肯定,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人,如何要別人也喜歡呢??)

上週期末成績揭曉,底迪拿到阿嬤的100大洋,姐姐則破天荒的慘遭滑鐵盧………

雖然姐姐因為粗心大意未能達成預期目達,但這學期表現可也是可圈可點,媽咪一樣給姐姐鼓鼓掌!繼續加油喔!下學期希望妳可以拿到心中要的禮物。(原本把拔提供的贈品是筆電,但Annie想要的是8G的手機記憶卡,把拔還以為姐姐變笨了,其實姐姐是聰明的,因為她知道拿到筆電後上機的時間一定會被限制,她想要個容量大的記憶卡可以存很多自己愛聽的流行歌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307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