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2009/06/23 16:52:03瀏覽366|回應1|推薦11

期末考終於結束了,不管結果好與壞,我想都只能把它當做是經驗與學習。或許在參與的過程與結果中造成親子間的關係緊繃,但我只能說那是出自內心的過份關心所致

以往,只要到學期期末,我也總會讓小孩放鬆一下,每年為期一個月的綠島放任之旅是必排的行程之一,因為小孩很愛那裡的無拘無束,終日與烈日、無際的海洋、抓不完的寄居蟹為伴,縱使我真的很不喜歡漂亮的Annie每每總是曬得不成人形回來,但想想,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在過也沒多久了,上了高中後,就算千萬拜託,Annie大概也只想與同學膩在一起,不會再對平淡的望海日子有興趣吧!

可不知怎地,想到Annie就要升小六了,從未對小孩的未來有任何長遠規劃的黛西,近來可煩心了!聽到周圍的家長為了家中的小孩可以順利銜接上國中教育,而提前開始緊鑼密鼓的安排暑期課業活動,黛西也不由得跟著緊張起來。究竟怎樣才是為小孩好???今年還要讓他們自我放逐一個月嗎?但要安排什麼課程咧?

其實,黛西這回會心煩不是沒有原因的,Annie從小到小四就一直沒讓黛西操心過,就連小四有一回期中考前一天發燒重感冒,但Annie還是考了個第四名(要知道,Annie平常就除了有英文家教和才藝課外,學校的課業都是在家中自己完成);可上了五年級就不一樣了,黛西這次可花了不少時間充當家教,這才發現現在小五的教材著實比我們那個年代難的太多了,與國一程度相去不遠,如果不從旁引導讀書的方法,想要能融會貫通實在難上加難!誰說現在的教育體制只有學生在苦……

 

孩子,你們辛苦了,但父母也不好過,究竟我們還能為你們做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3069462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挫咧蛋
2009/08/25 23:59
雖然還有二年,不過黛西對五年級課業的評價,已經讓香水mama 挫咧蛋了!
很能體會3K爸的心情,不過,大環境如此,不跟上,就等著收拾殘局,除了黛西提供的二點外,還有一個可能,再一次教育大改革(可能嗎?)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09-16 13:50 回覆:

抱歉!回晚了....

香水mama還有二年可以混,時間到了就要和黛西一樣囉~~建議先儲備能量與體力吧!到時就派的上用場了!

黛西還是覺得與其交給補習班教,還不如由父母允當專屬家教,雖然真的非常累,但獲益良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