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3
2007/11/02 17:16:41瀏覽192|回應0|推薦0

現在要談的是 , 我在巴塞隆納所接觸到的咖啡館 , 它的名字很特別 :  四隻貓咖啡館 .   我本意是從現在就開始寫關於他們所出產的酒類 , 但後又怕各位看官看亂了 , 還是先把咖啡寫完再寫酒類吧!

我是在她們的巷弄裡發現的 , 那個是很狹窄的一個通道 , 從外觀看 , 會以為是住家 ,它是磚造樓房 , 拱門、哥德復古式的建造、座落在一個小廣場的角落裡 , 其實我在法國也看到過ㄧ家名叫黑貓的酒店 , 只不知是否有連接之意 ?  一進入店內 , 所看到的是 : 畢卡索的圖畫 , 牆上都有其他的名畫者的畫作 , 與巴黎畫派有相互交流 ,  創造出現代主義 .  在西班牙的美史上 , 這個屬於加泰隆尼亞畫家 , 也全都在此店組成四隻貓團體 , 因這家咖啡館和這些畫家的出現 , 正是巴塞隆納轉變為一個現代工業與商業中心 . 

 我一直都覺得它與法國的黑貓酒店有連接 , 結果還真被我猜對了 , 嘿嘿 ! 怎樣啊 ? 原來 , 這家咖啡館的老闆曾在黑貓當過服務生之因 , 而他的合夥人是巴塞隆納的商會會長及其他生意人也有出資 .  他的第一張海報寫的句子 , 很有意思 :  { 高品味的人士 , 不僅需要世俗的滋養 , 精神上也更需要滋養 !  對於那些已經失去食慾的人來說 , 這兒是一家客棧 , 對於那些無法回家的人來說 , 這兒是一個溫暖的角落 ; 對於那些想要尋求品味靈魂精粹的人來說 , 這兒是一處博物館 ,  對於那些喜歡葡萄棚架陰影及葡萄汁的人來說 , 這兒是酒館和葡萄架 ;  對於那些喜歡西班牙北部風情的人來說 , 這兒是哥德式啤酒店 ;  對於那些喜歡西班牙南部的人來說 , 這兒是安達魯天井 ;  對於那些討厭我們這個世紀的人來說 , 這兒是長老會、教堂 ;  對於那些想要在它門內休息的人來說 , 這兒是友誼與合諧的中心 ! }

它已是此歐的咖啡地標 , 同時也是歐洲最有活力、特出、美術史上幾位最有名的畫家出沒聚集之場所 , 客人有時會在天井中唱歌 .  室內的牆上掛滿了 畢卡索、米羅、尤特里羅、高地、拉蒙。卡薩斯的照片、畫作...., 這家的商標也很特別 , 是一大幅的雙人騎協力腳踏車的大型海報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