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 三
2020/04/12 03:27:52瀏覽656|回應1|推薦6
你(妳)是怎樣看待一段婚外情呢?是譴責它的不道德?是唾棄它的奪人所愛?還是不屑它的不合法?我卻是這麼看的:
  每個人都會成長,一段婚姻之中的兩個人,會因為環境而改變,若能同步走在一起成長,那是最好不過的了,否則兩人因為成長速度的不同,時而互相拉扯怨懟,最後甚至背道而馳、漸行漸遠、同床異夢──可悲啊!
  當第三者出現時,他(她)所扮演的腳色其實是很微妙的。第三者有可能最初之時只是潤滑劑,潤滑平衡那個心情不美麗的人之情緒心思,好讓他(她)在婚姻當中得以繼續有勇氣走下去,但是弄假成真,日久也就生情了,類似<麥迪遜之橋>的不倫之戀就發生了,有責任感、不想放棄自己的家庭,又想忠於自己感情的人,於是乎就有了婚外情的存在了,其實是其情可憫,不見的全是激情而已;唉……只能感嘆〝恨不相逢未嫁時〞啊!
  我常在想:王子跟公主的結合當初是一則美麗動人的童話,然而多年以後卻不見得有美麗的結局,難道童話故事都是騙人的?當初互相許下的不都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諾言嗎?然而為何外遇、婚外情卻不斷的在社會新聞中發生?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曾經鬧的沸沸揚揚的男女主播誹聞事件中,那個只用下半身思考、滿腦袋瓜裝的都是精液的臭男生還好意思說:「哎……那個女生跟她老公之間有問題,所以……(言下之意就是他剛好有機可趁啦!)」聽了這話簡直讓人想往他臉上吐口水,這人得了便宜又賣乖;回過頭來,也真讓人為這個女主角抱屈,她的一生幸福可能會斷在這個患了〝精蟲肥大症〞的色胚手裡啦!
  男性外遇大多數是因為一時激情,他們會說〝家花哪有野花香〞?家裡只有一株365天都開一樣花朵的家花,有時還不開花呢,哪比的上外面那些花枝招展、爭奇鬥艷的野花呢?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大開眼界之下當然就忘了要回家了;那麼女生呢?現今社會女性發生外遇、婚外情的比例節節升高,這又該做何解釋?絕大多數的女生多是以夫為天,家庭與伴侶就是她的天地、她的王國了,若非哀莫大於心死,我想不會有人願意拿自己的名聲開玩笑的。
  有位女朋友是眾人眼中的模範老婆,每個男人都羨慕極了她的老公,她先生也因此引以為傲,然而她卻非常不快樂,因為她在家中是不能有自己的思想、自己聲音的可憐蟲,她向來只有接受〝指令〞而動作的命運而已,若在團體當中發言,她先生會說:「男人說話,哪有女人家說話的餘地?」我的女朋友只好黯然噤言。他不知:她始終期待能夠飛出婚姻的牢籠去透透氣!
  那一天,我的女朋友終於哭喊著對她的先生說:「你不覺得我們的婚姻出狀況了?我們的溝通模式出問題了?」她家那個狠心的良人卻回說:「我不覺得,我一直覺得我的婚姻很美滿,若妳認為我們之間有問題,那是妳變了,不是我變了!」
  是的,我的女朋友變了,因為她成長的腳步終於跨出去了,她有了自我覺醒且認為必須改變現況,但是她的先生卻拒絕正視她的成長,並且不准我們這些朋友再接近她的生活圈,你以為最後的結果會是什麼?就是我說的:哀莫大於心死!她對她的婚姻不再抱有希望了!
  我的女朋友仍然是一位嫻淑的家庭主婦,她仍然愛她的子女,並且仍然給她先生一個他〝始終認為美滿幸福〞的家庭與照顧,但是在她的心裡,她把愛情自伴侶處收回來之後,給了另一位心儀她已久,且一直安慰、了解她的青山之交了。老實說,對於她的這段婚外情,我雖不予置評,但是,我喜歡她臉上這種幸福洋溢的快樂笑容,我還是衷心的希望她能夠快樂。
  我的思想觀念向來不容於我的親友之間,因為我不知道當初那些所謂的道德規範到底是誰定下的?這世上綁手綁腳的規矩太多了,要快樂也得受到好多拘束,真是磨人;如此看待婚外情之說,恐怕又要被口誅筆伐了,若果真如此,我也只好爲我的離經叛道、胡言亂語──認了唄!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20/05/06 10:25

早安   May.  

很難解的問題

而結局有若干種

想要有老伴

就要會照顧另一半

愛情與婚姻

都要雙方

共同經營

寬容與諒解

必不可少

有時也要

低聲下氣

碰到大男人主義者

只能逆來順受

服侍他,如是而已。

有的人

選擇兒女長大後

離婚

愛情通常易變

婚外情,不易持久

好聚好散

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

照顧好自己

跟家人的健康

不然

生病時,誰理您呢?

您以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