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細筆(十七)
2018/10/24 22:41:13瀏覽1875|回應8|推薦84

一對很年輕的男女在小吃店裡面用餐 ,男生對女生說:「你的壓力情況還好,不像我的責任非常的重大,我家裡有五個老人,但就我一個小孩,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一個98歲的阿祖…想到這些,我以後的人生就一片黑暗…」

「98歲呀 !他還能行動自如嗎?」女生放下筷子驚訝的說

 「阿祖身體不好,整天都躺在床上,他醒來就常難過地吶喊著說『怎麼死不了呀?』別人看到他的樣子也跟著痛苦,我已經19歲了,壓力真的好大呀!」

「阿祖這樣活著好可憐!」女生很同情地對男生說 

「所以,雖然我很帥,你千萬不要愛上我,跟著我會吃苦的….」男生一本正經地對著女孩說

「哈!臭美 !你哪裡帥?」女生被男生逗得笑出來...

 

上述對話的場景就在這有名的便當店裡,這小店賣的東西好吃自不在話下,特別的是老闆娘雖和兩名員工在廚房忙裡忙外,但她每天的衣著打扮始終很時尚,老闆也是一身好看的襯衫、西褲、皮鞋騎車外送便當,沒有因從事便當製作的工作而穿著隨便,他倆乾淨整齊又時尚的穿著也成為另類特色,讓這家超過20年的老店很受顧客捧場。

前個假日裡我安排去逛離家有點遠的安樂傳統市場,每個市場都有一些特色,這市場附近有幾家很有名氣的小店,例如專業麵線羹、大陸煎餅、巷口粿仔湯、美珠台東土雞、烤蔥油餅……,回程路過海洋廣場遇見一些背著包包的遊客,有獨行俠的、有男女為伴的、有成群結隊的,他們大都會短暫地倚著鐵欄杆,吹著涼爽的風欣賞港口景色。這時節港口的老鷹特別多,足以讓人消磨一些時間享受片刻悠閒,我坐在長椅上啃著大陸餅配豆漿,想著還好我不用如老鷹一再伏衝水面覓食就有得吃……

隨手用手機拍下幾張很有故事的背影……這真是個舒服的秋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18551236

 回應文章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02:09

您的文筆真的很細膩,生動地呈現出故事中的情節影像,令人歡喜~~

老鷹多可真是奇景了~~江水少見多怪~~稀奇哩~~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9-01-06 22:40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
只要不下雨,在基隆港口隨時可觀賞到中多老鷹覓食的景觀
歡迎來此一遊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5:11

慎卿你好。

看到基隆,血液裡萬惡的吃貨細胞就開始湧動。為了吃,我已經訂好了旅館,明年回來掃墓時,一定要去你推薦的大塊財麵線羮。

心心念念的魚丸,不知在那裡?

哈哈哈~~~(抹抹口水),近來好嗎?聽說基隆火車站已經落成起用,一出來就能看到海港,又是一番風景。(我還是比較懷念舊火車站)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1-26 16:16 回覆:

選舉終於選完了,這些日子心情都被這些新聞左右,也沒空上格子,晚回覆失禮了。新火車站打通前後站可能可以讓兩邊發展均衡些;先說安瀾橋附近的美食:大塊財的麵線羹仍然超好吃,派出所旁的陳家蔥油餅餛飩湯最近幾年網路評價很高,祥豐市場裡的林桑壽司CP值很高,好吃的魚丸湯我推薦信三路路口台灣之星營業所騎樓的小攤(晚上六點才營業)和正像面對火車站旁店名〝車頭〞的漁丸湯(清晨五點到下午三點營業),我新發文的米苔目攤在正濱漁派出所正對面(0700~1200營業)如果要來欣賞正濱漁港的夕陽時間會配合不上。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20:59

看了文,覺得心情還蠻沉..重...

忽然間..

我覺得我好感恩,好豐饒

兩人一貓,三個成員各個能走能跳,能吃能睡,拉撒正常

各自把自己照顧好便可

聳肩自在無負擔

感恩知足~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1-03 19:35 回覆:

平凡、平安、平實是真正的幸福,我們都不知到下一刻、下一月人生會有甚麼變化?生命中最好`的一段時光就是現在!每一個當下都是真實的。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7 01:14

我都還沒活到搭公車用老人票,已經開始感覺老之已至。

做什麼活兒都開始不來勁了,體力退化很快呀!

難怪每次去看好友的高齡母親,抱抱她,並且誇她很有福氣。

她都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說:『活太老很辛苦的。』

所以,長壽真的是好命嗎?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0-27 22:56 回覆:

如果長壽且能走能動能吃能睡

最重要還要能自主且少憂慮

稱為上好命

一般能走能動能吃能睡已能稱為好命了

能好好活在當下隨心所欲、不找麻煩也不給人添麻煩

長壽與否似乎不那麼重要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5 21:28

看似不相關的三段文

其實是絲絲相連

是輕觸責任、生死、生活態度的大觀

珍珠姊都看出來了

19歲的孩子即知自己的責任與處境難能可貴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0-26 15:30 回覆:

只是一些生活絮思

也能被您看穿心思了

每個人的生活、際遇及承擔的責任各不相同

總要勇敢面對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5 16:24

格主寫著坐在長椅上吃著美食,吹著涼風賞美景,想像這一幅景像多滿足!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0-26 15:29 回覆:

大叔的快樂是很廉價可得的,原本在安樂市場已吃過粿仔湯,那大餅是要買回去當晚餐的,可是可是...就在秋風下一不做二不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5 16:01

背影說故事,好像捕捉了老中青三代。那兩隻鷹飛得近,看來就要撞上。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0-26 15:29 回覆:

原本很想替每一張圖寫些小故事,但思考之後,決定留給看圖的人去編自己的故事,一躺一坐的兩個老人那張圖的前面情況是這樣的:兩人原本坐著聊天,女的起身伸了個懶腰,隨後就躺著休息,男的用左手輕拍女的肩膀好一陣子……

老鷹是之前用單眼快拍的圖,手機拍不了那樣的鏡頭。那一天的老鷹特別多,很多喜歡攝影的人圍在港邊取景好不熱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這篇
2018/10/25 10:17

很有趣,慎卿寫的應該不會騙人。大笑

讀完心想,格主會不會是老子或莊子投胎的。(本來要寫老莊,怕被誤會是不是哪個姓莊的。)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10-26 15:28 回覆:

我的生活及工作有許多接觸不同人群的機會,很多時候會聽到、看到眾多人間的故事,我也喜歡一個人的小旅行,除了放鬆心情之外也是藉以尋找對生活的感悟。這一段年輕人對話是1010日在小店用餐時聽到的,那年輕人帥又蕭灑能講出那番有關責任的話很早熟,使我回想我19歲時在做什麼?

我很哄會騙小孩,哭鬧的孩子交給我抱,很快就不哭了……

我年輕時也很會騙女孩,不然可能成不了家……

現在的我則很容易被騙,只要說我帥,我的判斷力就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