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細筆(二十二)
2021/02/24 22:22:42瀏覽1389|回應8|推薦58

安樂市場是基隆熱鬧的市場之一,假日我有時會步行大約三公里的路程去逛逛走走,那一天看到一隻貓乖乖坐在賣魚攤商的旁邊,看樣子似乎想吃魚,攤商阿桑一直和牠揮手說:「沒了!沒了!再餵你吃,我就不用做生意了。」此時旁邊一個賣水果的年輕人迅速在厚紙板寫了些文字,又一邊對著賣魚阿桑嗆說:「哼!稀罕喔~~我們自己賺比較快!」他將寫好的紙板放在貓咪前面,還真有路人隨即丟了兩個銅板給貓咪,引起周圍的路人大笑。賣魚阿桑尷尬地趕快撿起銅板還給路人。這有趣的事情前後發生不到三十秒,我用手機及時抓了這四張圖,後來經過瞭解,那貓咪是市場裡的流浪貓,大家都很喜歡牠,牠無論走到哪兒都有不同攤商會餵食。

安樂市場的周邊有許多庶民美食,「專業蚵仔麵線」便是其中之一,店老闆夫妻將店裡及攤位弄得乾淨整潔、服務態度又非常好,最重要的是他煮的麵線羹真的好吃,配料有大顆蚵仔及滷豬大腸,一整碗物超所值的感覺。我從小隨外婆賣麵線羹,所有備料的處裡及程序都很熟悉,更精研有關如何煮出好吃麵線羹的竅門。所以我常常到處去吃麵線羹私下評比記錄。

有一個朋友說龍安街有家小店的麵線也煮得很好吃,湯頭尤其特別,於是我真的找了時間去嚐鮮,喝了一口湯後,馬上分析出這碗麵線羹之所以好吃的所有元素,它的湯頭用是用柴魚熬的高湯,完全不同於其他家的做法,一個構成的元素不同便全然展現不一樣的特色。食物的好吃與否和個人口味及習慣有關係,例如中部朋友常誇他們彰化蒸的肉圓有多好吃!才怪咧!肉圓不用小火油浸的怎麼會好吃?

從市區去安樂市場會經過一個網紅喜歡來朝聖的攝影景點-------高砂橋。在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常常帶我逛夜市,而且一定會逛到高砂橋上。因為橋上兩側佈滿了各地來的賣膏藥打拳的郎中,和算命賣假奇珍異寶的跑江湖師傅,煞是熱鬧。那一陣子頻傳壞人拐騙小孩去賣的事件,母親曾一再警告父親不要帶我去看那些奇怪的東西,萬一弄丟了孩子後悔莫及,所以父親除了手緊牽著我之外,還用一條尼龍紅繩套住我的手腕,另一端綁在他的腰帶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5679067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8 18:38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3-09 23:19 回覆: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09:30

還可能是隻胖貓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3-04 12:11 回覆:

又老又胖又可愛,大概就像這一隻大爺了!

差不多、差不多啦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7:31

雨裳最後一句+1

都怪我沒說清楚

你像一隻貓

而且是一隻老貓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3-02 22:04 回覆:

老貓?這隻19歲夠老了吧?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無辜可愛的小貓咪呀
2021/03/02 16:07

少臭美了, 你有這麼可愛嗎?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3-02 21:59 回覆:

差不多像這樣子大笑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21:08

貓狗和人一樣都有自己的獨特個性,但貓咪高傲的特質及喜歡掌控主場的習慣特別吸引人,貓善於等待,你圖中的橘貓小腦袋瓜裡一定有張美食餵養地圖,這時間是屬於賣魚攤販的,也許下一刻又會出現在賣魚漿的攤位。牠有著自己的節奏,這四張圖得來不易,需要許多巧合,我去瀏覽了格主之前的相片風格和別人都不同,你是一隻貓!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3-02 12:04 回覆:

像這隻?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5 16:37
是基隆市西定路那個聖心中學嗎? 40多年前那個高砂橋好像就是陸橋而已,沒有這樣子的「棚蓋」....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2-26 21:25 回覆:
高砂橋是日據時代的名字,當時橋面較寬,不分人行及車道。1976年改建稱中山陸橋,將人行及車道分開,後來車道拆除,只剩人行陸橋。基隆多雨潮濕,很多年前政府陸續將許多的人行道都建了遮雨棚。這座橋最曾出現在一部電影的場景,因而招來許多攝影愛好者來此取景。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21/02/25 09:43

能撞見貓咪這般場景不容易,杜爺走到哪兒都有故事,都是風景!

給您請安來了,過年期間可有減重?得意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2-26 21:31 回覆:

本以為您真來問安,結果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看到某格友說:「緣份到了,自然就會瘦下來了」,我的緣份還沒來......

手機攝影很方便快速,常常可抓住意外畫面的瞬間。我最近出門都不再揹大相機了,只帶手機和行動電源。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5 08:40
那隻貓似乎已經吃太肥了。貓成為寵物之後,似乎不僅不會抓老鼠,看到老鼠還會怕呢!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2-25 09:05 回覆:

貓是天生玩家

現在一般家裡也少見老鼠,所以貓是養來給人玩的。

安樂市場在聖心中學附近

從火車站走路到聖心中學一定要經過高砂橋

搭公車則走另一條路

您有沒有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