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世公主號郵輪之旅(一)
2018/04/11 10:58:55瀏覽9435|回應6|推薦61

半年前訂的郵輪旅行在清明連假成行,家族一行18人浩浩蕩蕩搭上盛世公主郵輪前往鹿兒島、德島、大阪、宮崎等賞櫻之旅。船從基隆港緩緩啟航時,陸上安排了一些歡送儀式,我想起電影裡常看的郵輪離港時的彩帶紛飛及生離死別的故事。所幸我沒有生在那個動盪的年代,我此行是開心期待的要去當一隻豬……

再大的船在海上都是渺小的,不到半天的時間,我已將船上能逛的地方都熟悉了一遍,聽服務人員說這艘船將近四千名旅客,要提供這麼多的旅客的餐飲,一定要有非常大及多元的餐廳,在船上第二天我已嚐遍免付費餐廳以及咖啡點心吧及麵吧的料理。既開心且不開心,開心的是這個旅程中可以過得像豬一樣的生活,不用工作只管吃,吃飽了去船上17樓吹風看表演、曬太陽,聽聽海浪聲,或許在躺泳池邊躺椅上迷迷矇矇地再入睡。睡飽了再去找吃的,不開心的是大部分的餐飲食物都不好吃,米飯既不黏、麵不像麵、米粉不像米粉、湯不美味、蔬菜太少,而料理方式幾乎色香味全無,咖啡不香、糕點太甜、麵包不討喜,一碗辣麵看似美味,然看的都不準,為了不浪費食物勉強吃完。  

    我這次雖然來過豬的生活,但這隻豬會煮會炒,哪嚥得下亂七八糟的料理,唉!這樣也好啦!因為食不美味,郵輪日子結束後,身材不致於腫得太厲害了。在後來的幾天,我發現東西不好吃是因為廚師都不是華人,大都是東南亞的師傅,而付費的西餐廳、粵菜館料理聽說都很好吃,但船上既然有提供免費餐飲,我就捨不得再花錢去嚐鮮。後來又發現糕點吧的甜點蛋糕果凍都很不錯,於是我常端盤蛋糕甜點加一杯咖啡坐在靠窗看海寫寫東西,這幾天下來可能真的胖成小八戒啦!很難再帥回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11474344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5:08
雖然食物不怎麼合味口
但能夠每天這般悠閒的挑著吃
真是愉快啊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26 12:20 回覆:
當時間就覺的光是吃喝玩樂的日子很棒
現打回原形回到日常生活
再回顧在船上的時間
簡直是一頭高級豬的生活啊!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7:00

看著無邊無際的海天一線,再看看那雙悠閒的腳丫子,快樂的出帆...

閉起眼當隻無愁的豬,超級幸福的無愁豬,多爽快阿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2 22:58 回覆:

啥事都不用做,真好!

好像您家的斑斑只管吃和睡

不一樣的是我不用裝可愛

所以那幾天就心情放空

再放心地胖~~~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09:15

你說豬生活

你說食物不美味

這讓我聯想到豬與ㄆㄨㄣ~~~~奸笑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2 22:56 回覆:

~~

這頭豬可挑食呢!不好吃還不願屈就咧!

我發現每一餐廳的廚師都很愛用醬油

以致於大部份的料理看起來都不好吃

所以除了甜點之外,只好吃了很多沙拉及水果……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21:21

看那一雙腳ㄚ子

那一片窗

一道海平面

我彷彿也聽到海浪的聲音

這隻豬過得可真是慵懶悠閒!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2 22:59 回覆:

我有錄一段海浪的聲音分享大家

在那種有節奏海的聲音下

睡得格外舒服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19:05

我們從2012年搭遊輪旅行後,老爺便樂此不疲。我們搭了去阿拉斯加和去澳紐的遊輪,食物都很好耶!還是因為我們不像你懂吃,所以吃得很開心?大笑

不知你晚餐是吃正式晚餐或自助餐,若是後者就可惜了!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2 22:52 回覆:

免付費正式晚餐有兩餐廳,東西雖然稍好一些,但我仍覺得不合口味,感覺料理技藝亦馬虎,遊客普遍都覺得比不上其他的公主郵輪,後來我寧可上16樓自助餐廳碰碰運氣,偶爾還是會遇到幾道好菜,最重要的是甜點吧就在自助餐廳裡,有些甜點還真合我的意,這幾天在船上吃的甜點大概比我去年一整年吃的都多,所以唉!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8/04/11 12:57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2 22:50 回覆:

唉!能怎麼辦呢?

我一直都有相同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