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世公主號郵輪之旅(三)
2018/04/16 11:16:47瀏覽5265|回應3|推薦66

航行的第四天在德島靠岸,旅行社安排陸上的行程是去一個叫勝浦町的小鎮,聽說當地公部門為了迎接輪船帶來的三千多名台灣遊客,動員大量人力辦了盛大的歡迎會,連原本3月3日女兒節用的人形偶都特別延長擺在門口的時間,也利用休耕的農地上舖上塑膠布供遊客休息賞櫻。

       整個活動搭建了舞台。安排了市集,動員了學校學生、民間社團表演阿波舞、現代舞、扇子舞等,更招募境內會說中文的大學生在港口、會場各處當通譯,旅客所到之地均可聽到中文發音的"您好",當地民衆態度非常的熱情,路上遇到時還主動打招呼,在臨時市集口高掛中華民國的國旗。當地電視台也來專题採訪。

       德島以草苺、橘子聞名,遊客下了車即送上小橘子,貌似台彎的小椪柑,但口感甜度更為清爽。前一天在鹿兒島停靠,島上樱花都谢了,德島緯度稍高,樱花正是盛開之時,遊客在溪邊花叢裡盡情倘佯欣賞,是此次旅程最值得的一天了。

               德島另有一種特別產品----藍染,染料採用當地獨有的植物製成,我在市集及港口均看到販賣成品的小攤,圖案低調保守,不若新北三峽藍染圖案誇張且多變化。可惜小攤擺賣的只有小手帕、布包及女裝,無法引起我的興趣;藍染的素雅古樸要比起雲南蠟染的華麗,另有一種小家碧玉之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11523485

 回應文章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幾張
2018/04/17 16:46

樹下的景色真是美呀!

這才叫相機, 上一篇是手機照的 ?閉嘴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7 21:19 回覆:

唉!一言難盡,此次大相機出了狀況

所以大部份都是手機拍的

拍完後才知道自己該換手機了烏雲飄過

別人的手機拍的圖都很美

我拍的都很寫實-------眼睛看到和相機拍的都一樣,沒有經過美化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5:07

哇,有錄影,太棒了。

我去過九州的鹿兒島,但沒有去過德島。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7 21:18 回覆:

從郵輪依序下船要耗去不少時間,然後又規定開船半小時前需上船,所以陸上行程時間都很短,有時覺得用〝走馬看話花〞四個字來形容又覺勉強。影片只是在車子搖晃中隨意拍,風景很像台灣中南部的鄉下,經過勝浦町市區也類似平溪的街道。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7:28

似乎全城卯足了勁來歡迎你們,在海外看到國旗特別窩心!

這個勝浦町我沒聽過,但在花下泛舟挺有詩意的。你錄影中當地人戴的帽子(0:09)很別緻!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4-16 20:20 回覆:

那女子穿著是跳阿波舞的服裝,我們這部車稍晚才到會場,阿波舞已跳完,很可惜沒有欣賞到現場表演。下面的影片裡您可以一窺這舞蹈悄皮可愛好玩的盛況,有機會我也很想親臨現場。

阿波舞:https://www.welcome2japan.tw/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august/a46_fes_aw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