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風情 – 紅白亮麗耀眼的一天 (加拿大)
2017/07/06 16:06:52瀏覽2720|回應9|推薦61

國家生日,舉國歡慶  (2017)

每年的71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今年迎來150歲生日。那一天,驅車前往位於大溫哥華地區近郊的蘭里堡(Fort Langley 悠遊閒度,看見了紅白色彩光采奪目的亮麗景致。

蘭里堡(Fort Langley),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始建於1827年,初期主要是為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與當地原住民交易皮毛等民生物品的貿易據點;1858年時由於淘金熱的潮流,吸引了數以千計的淘金者前來,逐漸形成繁榮村鎮,英國政府便將此區域佔據成殖民地,命名為英屬哥倫比亞,是為今日英屬哥倫比亞省的發祥地與由來。

現今的蘭里堡(Fort Langley),除了保留1840年迄今的古蹟建築,在特定的節日時,還會有身穿19世紀服飾的工作人員,以及工藝展示、表演活動。(由於此篇重點不在蘭里堡(Fort Langley),僅以上述粗略介紹)

一年多沒有拿起相機拍攝,生了;八個月沒有更新過格子,久了。一篇曾經言明的板橋林家花園_後篇,因為自己的勁頭停滯,休格積欠至今,著實汗顏,而與前篇思相接的連貫性,已如斷了線的風箏飄落遠逝只能希望透過這一篇,為自己尋回些許的更動力,試著完成「板橋林家花園_後篇」才是。


(2). 國旗裝飾下的市容街景。


(3). 國旗,一個國家的象徵代表。


(4). 當日市集上的許多攤位,紛紛以紅白色彩做為最美麗的襯托。


(5). 攤位上,推展自己寫作的童話故事作者,不忘一身應景裝扮。


(6). 市集好似嘉年華會,處處漾溢著歡樂喜悅。


(7). 市集內,有現歌唱表演親子動物區博物館參觀孩童遊樂區食物販賣區藝品展售區,好生熱鬧。


(8). 平時清靜的街道,這一天迎來了繽紛的色彩與開懷的人群。


(9). 堡壘內廣場上的歡樂氣氛,讓不分男女老幼的每一個遊人,展露出悠然愉的笑容。


(10). 將楓旗驕傲披掛在身上的遊人。


(11). 艷麗的陽光,繽紛的色彩,紅與白在這一天分外突出耀眼。


(12). 一家四口,在這一天無異議的穿搭一致。


(13). 堡壘內,穿著19世紀服飾打的女士,正在向遊人解說早年皮毛交易的歷與過程。


(14). 堡壘內,穿著19世紀服飾打的男士,佇立於專心打靶,期望獲得獎品的男孩身邊。


(15). 廣場上,穿著19世紀服飾打扮的舞者,引領著遊人現場起舞。


(16). 遊人在舞者及樂的引領下圍成圓圈翩起舞,那一刻,他們不僅沈浸在舊時的舞步中,更陶醉在快樂的時光裡。


(17). 兩位小朋友,快樂地跳著他們的舞步,舞在屬的純真世界裡。


(18). 幾位年長的女士,在一旁觀看兩位小朋友及遊人們舞蹈,開懷不已,相信在她們年輕的年代,也有著她們載歌載舞難忘的美好時光。


(19). 遊人席地而坐,一份簡單的三明治,一杯清淡的檸檬水,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美食佳餚,因為一家人在這一天享用的是一道最最甜美的歡聚幸福。


(20). 少女用色彩和彩繪,展了她對國家的祝與熱愛。


(21). 同樣用服裝色彩表達對國家生日祝賀的女士。


(22). 身穿楓葉紅,臉繪貓女妝,小女可愛又討喜。


(23). 一身應景穿著的小男孩;一身淑女打扮的小女孩,兩人在淘金區內專注淘金。


(24). 璀璨的神情,快的臉龐。


(25). 對國家的認同與熱愛,畫印在年輕的臉頰上,紮實在年輕的心靈中。


(26). 艷陽高照,女士巧妙的利用楓葉旗,為自己變換了髮型。


(27). 小女孩不僅自身裝扮,更不忘為她心愛的娃娃,同樣做了一身應景打扮。


(28). 可愛的小女孩,一身紅白相間為主的圓點洋裝打扮,在帽緣處不忘別上一個小小國旗徽章。


(29). 今日騎坐在父親肩膀上共度國150歲生日的小男孩;未來將成為他自己孩子的肩膀坐騎,共度國家170180歲生日。


(30). 雖然距離71日已然過去了幾天,仍舊祝願生活在這片國土上的人,世代祥和融洽幸福快樂。 Happy Canada Day
(圖片摘取自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10590043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2:25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3-10 08:41 回覆:

謝謝終南山美圖相贈,希望您在溫哥華及 Stanley Park 玩得愉快。

祝您安康順遂


海尾 飛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08:41

好巧您拍攝前這兩個地點我都去過

謝謝您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19 02:58 回覆:

謝謝海尾 飛燕,很高興知道這兩處景點您都曾遊訪過,希望透這些熟悉的映像,能帶您重回記憶中的美好。

感謝,祝您順心愉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03:05

從你的鏡頭感受到國慶的歡樂!

好久不見,很高興看到你回來!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8 04:58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許久不見,先在此祝您闔府安好如意。

一段時日的休格歇息,圖文都顯生疏簡陋,還望能抓住當日的片段熱鬧景象,帶給大家一些歡樂氣息。

再次感謝好友的鼓勵,祝您週末假日悠閒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01:54
中小子們帶著小小子們也從 Edmonton 老家傳來很多 7月1日,市內及社區活動的照片,一片和樂喜慶,和同日的香港回歸20週年大不同....台灣呢?更不像話 -- 七七辦喪事?!    祝週末愉快。 老小子上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8 03:09 回覆:

謝謝陸游雖說世上不存在十全十美的國家政黨,也沒有絕和諧無瑕的社會,只是面對台灣現今對國家認同的錯亂族群政黨的撕裂歷史文化的扭曲多種怪象,著實讓人扼腕嘆息,相信生活中少了政治力的介入,一定會更祥和快樂。

祝您週末假日悠閒愉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15:03

好久不見!

推薦也不見了~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8 01:20 回覆:

謝謝子,許久不見,先在此祝您安好如意。

真是不好意思,超過年餘沒有使用相機拍照,加之八個月的休格未曾更新,那天隨興拍攝的即景拙文,怕自己只是一時興起的曇花一現發表獻醜,實不足亦不敢請眾格友推薦鼓勵,還盼見諒。您一直以來對拙格的支持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也是我學習的楷模,銘謝在心。

祝您週末假日悠閒愉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10:38
真熱鬧。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8 00:53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先在此祝您安好如意。

那一天風和日麗,不大的歷史遺跡村鎮湧進了成千上萬的遊客,楓葉旗處,紅白兩色鮮艷亮麗,加上人們的歡,真的是很熱鬧。

祝您週末假日順心愉快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慶日
2017/07/06 17:45

好久不見~

此篇紅白色調為主的照片裡, 洋溢著歡樂喜悅的氛圍.

家人朋友均以輕鬆愉悅的心情慶祝國家的生日.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7 07:34 回覆:

謝謝重陽,許久不見,先在此祝您闔府安好如意。

沒有鋪張華麗的排場活動,也沒有刻意安排的歌功頌德,國家生日這一天,人們不論是三五好友亦或是闔歡聚紛紛用國旗與紅白兩色表達對國家的祝和熱愛,極其簡單的方式,卻是何其亮麗動人、光采奪目的展示。

祝您順心愉快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17:15

能把心愛的國旗這樣穿在身上,真幸福!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7 07:01 回覆:

謝謝Lillian好友,沒有政的紛擾,沒認同的錯亂,在國家生日的這一天,不僅舉國歡慶,人們不分文,共同一致將對國家的熱愛,透過國旗與色彩,大方熱忱地表現出來,這的確是一件幸福的展現。

祝好友順心愉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16:35

很是開心看到你回來了

鏡頭更犀利了~~

林家花園後續~我可是有給你記住的,哈哈~~~

默默地等~~~~

November (hrs098) 於 2017-07-07 06:13 回覆:

謝謝Simma好友的歡迎,倍感開心,先在此祝您闔府安好如意。

我怕自己不是一個好的部落格經營者,除不善於與眾格友互動,亦不頻繁更新,文字照又皆屬平庸此次經過了八個月的休格疏遠,人變得更加頹廢庸懶,怕是不太久會讓您失望,也一併在此先向您俯首告罪。

林家花園後篇擱置積欠了這麼多個月,一直是自己心裡多少存在的缺憾,總覺得有始無終,此次若能尋得動力完成,也算為自己一旦選擇關格時,劃上不欠缺的句點。

感謝好友一直以來的支持鼓勵。